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关于2018年秋季专业硕士研究生(含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查重与送审的通知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9:31来源: 点击:

为保证2018年秋季专业硕士研究生(含工程硕士)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校学位办关于春季答辩的安排,现就该项工作的相关问题做以下说明:

请注意:本通知仅针对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程硕士(含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工程硕士,不包含其他工程硕士)。

 

1. 答辩基本条件

1)开题满一年,并已向专硕办(管理楼604)提交“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2)学分(含培养环节学分)已全部修满,必修、选修学分各自达到本年级和本专业规定学分;

3)已参加2018年春季导师所在系组织的论文预审(预答辩),并已向专硕办(管理楼604)提交“预审专家意见表”。

4)已在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毕业申请并审核通过。

5)学费及住宿费已经全额交清(如欠费,则无法下载成绩单)

 

2. 关于论文检测(查重)

        准备参加2018年秋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必须通过学位论文系统检测(TMLC)和匿名评审的程序,本次将于20181017日组织进行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查重)。

      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请于20181016日前交电子版论文至以下邮箱:biyelunwen98@126.com。如错过此时间,将不安排论文检测。

      请注意以下问题:

    (1)提交检测的论文电子版命名为: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例:陈梦瑶_101612001_×××××的实证研究,注意应是下划线,如不符合要求,则无法进行论文检测)。

    (2)论文字数应符合培养方案要求,请自行查询本专业培养方案。

    (3提交检测的论文电子版为论文正文部分(含绪论),请将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删除。

 (4)提交检测的论文电子版为2003word格式、或更高版本的兼容格式,也可以使用pdf格式,不能使用wpsword2003以上高版本非兼容格式

 (5)查重电子论文请在邮件中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正文请注明本人姓名、专业班级、最新联系方式(手机号)及导师姓名等。

 (6)提交检测的的论文正文必须与后续送审的论文一致,且经导师审核认定。学位申请人如有通过技术处理使系统无法正确检测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学位申请资格。

 (7)本通知仅针对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工程硕士(含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物流工程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工程硕士,不包含其他工程硕士)。

         其他专业硕士学员请不要将论文发到本邮箱,以免耽误答辩进程。

         查重结果出来后按照学校电子查重管理办法处理:

              检测结果小于5%者,可直接进行送审或答辩。

              检测结果在5-20%之间者,由导师结合核心章节文字复制比等相关情况,负责审查并认定学位论文内容中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根据认定结果作出具体处理意见。

              检测结果在20-30%之间者,可申请修改后进行一次复检,需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申请表》,将修改后的论文重新提交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送审或答辩,复检结果仍在20-30%之间者,必须延期答辩,如有异议,按第九条执行。

              检测结果在30%及以上者,必须延期答辩,研究生必须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修改后由导师进行严格审核,半年后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重新检测申请表》,将修改后的论文重新提交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送审或答辩,如有异议,按第九条执行。

              若研究生和导师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书面提出申请,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申诉表》,由所在二级单位组织3-5名专家进行人工鉴定,由专家组给出最终认定结果。

              查重结果将在学院专硕网站公布(预计于20181018日左右公布,请关注网站及企业微信公众平台通知),届时学生可查询论文检测结果。

 

3. 关于论文评审(匿评)

    学院将在查重结束后,于20181020日左右组织论文送审(匿名评审)。所有通过论文检测的专硕学员请提前做好准备

  

    注意:专业学位硕士论文检测、内审及其他答辩相关表格材料均可在专硕微信公众平台查询并下载,请不要从其他渠道下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