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研究生毕业申请及审核的通知(专业硕士)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8:47来源: 点击:

根据研究生院统一安排,2018年秋季研究生毕业申请按以下要求进行,请拟毕业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规定时间完成相关工作。

一、研究生毕业申请程序

1)拟毕业研究生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在“系统菜单”下的“学习管理”栏点击“毕业申请”或在管理系统个人主页直接单击“毕业申请”链接,提交个人毕业申请。

2)符合提前毕业要求拟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需在毕业申请截止日前办理提前毕业审批手续,审批通过后,持已审批签字的《中南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直接向所在二级培养单位提交毕业申请,本人不用在管理系统申请。

3)本学期以前已通过毕业审核而未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生,本学期仍需按照毕业审核流程重新申请。

二、研究生毕业申请时间安排

研究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时间:硕士生926日-1015日。

研究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截止时间为:硕士生为1015日,超过此时间管理系统会自动关闭。

三、做好论文答辩的相关准备工作

1)做好论文检测(查重)的准备。1010日左右将统一安排进行专硕论文检测(查重),准备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专硕学员请与导师沟通,并在导师指导下修改论文,提前做好论文检测的准备。

2)做好论文匿名评审(匿评)的准备。论文检测后(1015日左右)将安排专硕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匿评),通过论文检测的专硕学员需在导师指导下持续修改论文,做好论文匿评的准备。

四、尽快加入“中大商院”微信公众平台

与专硕论文答辩相关的各项通知和材料,都将通过“中大商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请准备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专硕学员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尽快加入专硕微信公众平台,以便能及时接收论文答辩通知并共享论文写作与答辩的相关资源。

注意:

1)本通知所指专业学位硕士仅包括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及工程硕士(包括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物流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工程硕士)。

       以下专业学位硕士学员请不要加入“中大商院”微信公众平台:

       ①MBAEMBA学员;

       ②除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物流工程硕士、工业工程工程硕士以外的其他工程硕士学员。

2)准备参加2018年秋季论文答辩的工程硕士学员请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加入本平台,其他专业(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及不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学生请不要加入。

3)加入成功后请下载并安装企业微信app,并及时修改本人姓名。请将本人姓名修改为:姓名+专业(如“小慧. 物流工程”)。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