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中车时代电气财务总监张华做客商院专硕讲座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15:15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27日下午2点30分,中车时代电气财务总监张华做客商学院。在何红渠教授对张华老师和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张华老师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开展了近两小时的精彩讲座。讲座主题为“企业财务中心的组织与运行”,现场参加讲座的有近百名研究生和老师。

围绕“企业财务中心的组织与运行”这一主题,张老师以中车时代电气这一公司作为具体案例,讲解了“新时代下的智惠财务”。首先,结合社会科技发展的大环境之下财务面临转型的境况,张老师剖析了旧财务管理架构的现状与问题;其次,张老师从财务共享、职能规划、业财融合、预算管理、IPD财务和激励机制等几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重塑企业财务管理构架,并重点介绍了财务共享平台中的影像系统等具体实例;此外,张老师还分享了中车时代电气智能化、数据化、少人化的财务发展方向,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最后,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张老师深入浅出地一一做出解答。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