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商学院MBA硕士学位论文查重、送审流程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1:01来源:MBA中心 杨晓丹 点击:

凡准备在2020年半年进入硕士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环节的MBA学员,必须通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即学位论文送检)和学位论文盲审的程序后,方可进入论文答辩阶段。

学位论文查重(即送检)、送审要求时间及操作步骤如下:

一、查重、送审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的MBA学员在答辩前3个月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提交论文毕业申请。

1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学习和所有环节,成绩合格,且通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的研究生毕业审核;

2、学位论文须经指导教师审核认可提交导师同意送审意见表

3、学位论文通过预审(预答辩)。

二、查重/盲审论文流程与系统操作步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管理系统中完成以下信息提交):

第一步录入学位论文信息 研究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论文信息填写;操作步骤:按照系统要求填写,提交论文审批表后只能查看不能再录入。

第二步:录入学位论文预审信息 研究生在“管理系统”中完成论文线上预审流程;操作步骤:点击学位论文预审—>进入“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专家意见表”—>核对论文题目,预审形式选择“预答辩”—>填写预答辩时间、地点和预审专家名单(预审专家信息须严格按系统条目提示输入完整)—>点击提交提交后不能再修改,请谨慎提交。务必督促导师及时“管理系统”中对论文预审行审核如错过此时间,将会影响后续程序;导师审核完成后预答辩信息方能进入到“”助理审核“”界面,MBA中心在3月30日—4月2日晚20:00统一时间进行审核,学员不要催促。审核通过的学员方能进入提交学位论文送检、送审环节。

第三步:录入学位论文送检(即查重)流程及时间安排

1、上传送检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送检论文正文必须与拟送审的学位论文正文内容一致,并经导师审核认定,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送检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按《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9号)执行操作步骤:点击“论文送检”进入“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录入相关信息,并在“送检论文”里提交查重版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PDF电子档内容为论文的正文内容(含绪论),不含封面、扉页、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附录等部分。

2指导教师审核并提交;

3中心管理员对送检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检测结束后,管理员将在MBA官网中公布结果,并严格按要求在“管理系统”中录入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结果。

a、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均<10%(含)者,盲审学位论文自动进入“管理系统”学位论文送审平台

b、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在10%~20%(含)之间,学位论文返回导师审查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导师再次审核通过后,盲审学位论文自动进入“管理系统”学位论文送审平台

c、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20%,须重新走论文送检测流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送审

d、去除本人复制比和首次校内互检> 30%的,必须延期半年复检。

4、时间安排:

①学员提交查重版论文时间:3月30— 4月7

②MBA中心查重时间:4月10日左右

③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公布时间:4月14日左右

第四步:录入学位论文送盲审论文

上传盲审学位论文。学生所上传的盲审论文请务必确保与送检论文正文内容一致,不诚信行为责任自负。盲审论文格式参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16]166号])。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本人姓名)、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符号说明、论文正文、参考文献、附录。盲审版论文中删除致谢部分!操作步骤:在“学位论文送检申请表”的“送盲审论文”中提交盲审版论文(论文须为PDF格式,删除致谢部分,封面及扉页不能出现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名;文件名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

特别

1、MBA学员的送检/盲审论文版本上传成功后,请学员务必督促导师在系统内审核送检申请,如导师未及时审核,将影响后续的答辩流程。

2、“管理系统“中“论文送审”是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审路径MBA不需要操作此流程。

3、查重通过的学员方能进入盲审论文环节,未通过的学员提交在系统的盲审论文不会进行送审,并在今年下学期9月在网上重新申请毕业

4,、各位学员在提交论文检测和盲审论文的时,注意三点要求:

①、 送检和盲审论文的文件名的区分,不要提交错误。

       ②、 注意送检/盲审论文版论文只能提交一次,系统不可撤回,提交时请反复检查并确认再提交。

MBA中心在审核盲审论文时,如发现封面、扉页没有删除导师姓名和学生本人姓名、学号,以及致谢部分等内容,盲审论文一律作废!此行为将影响到学员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等严重后果。MBA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执行。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