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文化致胜—以汇洁和正威为例丨MBA大讲堂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31来源: 点击:

何为企业文化?如何建设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意义是什么?12月7日下午三点,世界五百强企业深圳正威集团投资管理中心执行总裁袁信先生应邀莅临中南大学商学院MBA大讲堂,袁总通过分享他丰富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解析了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对企业制胜的重大意义,为现场60余名硕博士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此次讲座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熊勇清教授主持。

中南大学商学院-熊勇清教授

讲座伊始,袁总通过对“共产党凭什么推翻国民党的统治?和“中国改革为何成功”?这两个问题的讨论来抛砖引玉,旨在说明领袖精神对一个国家发展的的重要作用。不约而同,企业文化于一个企业的意义正如领袖对国家的意义一样:他是企业发展的指路明灯,能够举旗定向,凝心聚力。

深圳正威集团投资管理中心执行总裁-袁信  

讲座的第三部分,袁总分享了正威集团创始人“世界铜王”王文银创业之前在企业打工隐藏自身学历,从小仓管员做起一年之内连升七级,一跃成为公司副总经理的故事。袁总还对正威集团的企业文化特别是学习文化做了讲解,他认为,学习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唯一方法。最后还强调了要从“文战、投融、管退”三个维度来进行企业文化的建设。

最后,袁总以“一切资源都会枯竭,唯有文化生生不息”这句话来结束了本场精彩的演说。现场也有几位同学就如何确立企业文化、如何让员工认可企业文化、是否文化先行这几个问题进行了提问,袁总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互动环节之后熊勇清教授上台对袁总的演讲做了详细的总结。企业文化是建设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财富,是提高企业整体核心素质和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关键因素。最后,熊勇清教授再次感谢袁总的精彩分享,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