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喜报: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五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5:38来源: 点击:

湖南省第五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1 所高校的19支MBA代表队参加此项赛事。比赛分复赛和决赛,采用大小 PK 制的模式,每次上台 2 支队伍进行了案例分析报告展示和现场答辩。赛事奖项设置分为团队奖项和个人奖项。团队奖项:设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4 项、三等奖 5 项以及优胜奖若干项。个人奖项:设最有价值队员奖(MVP)、最佳风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终,中南大学MBA蚂蚁军团队荣获一等奖、中南大学商学院周文辉教授、罗剑宏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袁丽红荣获最佳风采奖。中南大学MBA麓南风云队荣获优胜奖。

评委为总决赛一等奖颁奖(右一为中南大学蚂蚁军团队队长杨伟军同学)

评委为最佳风采奖颁奖(左一为中南大学蚂蚁军团队成员袁丽红同学)

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1月9日商学院MBA中心邀请学校研究生院刘光连副院长、商学院毕文杰副院长、罗剑宏教授、傅沂副教授、曾蔚副教授担任中南大学MBA企业案例校内选拔赛评委专家,经过MBA中心和MBA联合会的发动,MBA学员自发组建9支团队,经过择优选拔,确定中南大学MBA蚂蚁军团队和中南大学MBA麓南风云队代表中南大学参赛。中南大学MBA蚂蚁军团队成员:杨伟军(队长)、廖雪朗、郑莹、丁洁、刘最、徐胜海、徐定源、刘欣星、袁丽红;指导老师:周文辉教授、罗剑宏教授。中南大学MBA麓南风云队团队成员:郭佳(队长)、黄孝敏、屠丽萍 、姚思芳 、易升、龙誉、胡婧、王毅 、张语嫣 ;指导老师:傅沂副教授、曾蔚副教授。

校内案例选拔赛合影

中南大学MBA蚂蚁军团队全家福

中南大学MBA麓南风云队全家福

经过第一天的复赛,中南大学MBA蚂蚁军团队成功晋级决赛,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围绕《创业中的困境:欣凯医药的“利”“义”抉择》案例进行精彩PK。比赛从23日晚上8点发放案例到24日12点递交方案只有16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拿到决赛案例的第一时间,在周文辉和罗剑宏两位教授的有力指导下,小组成员开始有序分工进行紧张的筹备,指导老师与小组成员一同进行案例解读、资料搜集、思路探讨、方案拟定等多个环节的反复推敲讨论,经过通宵奋战,形成了精美的PPT与讲稿。中南大学蚂蚁军团分别从伦理困境、认知局限、认知升维、以道御术四个维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得到评委专家和现场观众一致认可,最终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指导老师现场指导、积极备战

这次代表中南大学获得一等奖的蚂蚁军团队,一共9名成员,他们来自全省各地,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围绕一个共同目标,秉承商学院“天道酬勤,经世致用”的价值观,团结协作,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以卓越的现场表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商学院争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也充分彰显了中南大学MBA学员整体的凝聚力与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在中南大学代表队紧张备赛的同时,以19级5班班长陈正新为代表的MBA学员组成强力后援团,为参赛选手积极查找书籍、打印资料、分析数据、多方协调,为中南大学代表队勇夺一等奖做出了贡献。

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寻找差距,加强学习,知行合一,积极备战,争取在明年举办的全国MBA企业案例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更大的舞台展现中南大学MBA学员的风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