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MBA大讲堂-省证协会副会长刘丹岳做客中南商院畅谈“证券市场”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4:58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上午9:30-12:00 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协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刘丹岳应邀莅临中南大学商学院,并以“证券市场基本情况与职业规划”为主题,为现场近百名硕博士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该讲座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曾江洪教授主持。


刘副会长从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入手,带着同学们去了解证券市场结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分类及适用人群,并对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和自律管理进行讲解。刘副会长着重对证券公司业务板块和转型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他认为,证券公司应当明确差异化战略方向、打造有特色的业务模式、拥抱数字化和金融科技、重塑组织和文化来积极转型发展。讲座最后,刘副会长还和同学们讲述了证券职业行为规范与行业人才要求,并对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刘副会长渊博的证券专业知识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迪,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思考。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