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移动课堂——2018级MBA秋3班走进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4:46来源: 点击:

6月16日下午,由中南大学商学院胡军华教授带队,2018级MBA秋3班一行前往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领略互联网商业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11.jpg

同学们抵达孵化中心后,企业方已准备好会议室,并向大家做了中心的相关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29.jpg

安化黑茶孵化器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全国首个县域经济离岸孵化器,是双创升级版的先行先试。孵化中心采取政府监管+联盟共同议事+平台公司建设运营三轨并行模式。

孵化中心通过创新互联网新商业模式,开发建设“安化黑茶网”、京东和天猫两家安化黑茶旗舰店;建设“壹号茶仓”安化黑茶云仓项目,为茶企提供共享仓储与物流服务;开发安化黑茶溯源系统;打造“陈县长说安化黑茶”抖音号,成功吸粉8.2万,获得好评4.2万,并通过“抖音第一网红县长”这一IP,获得众多媒体关注,“网红县长”受邀参加了湖南卫视茶频道,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的节目录制。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50.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46.jpg

在交流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向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工作人员请教其开拓电子商务领域的经验,以及如何通过互联网结合地方产业实现资源共享、渠道共建,助力产业升级。孵化中心新零售学院的吴小琴主管从市场变化的角度讲述和剖析了商业模式的变化——从传统的分销时代到单纯的线上电商时代,再发展到 “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新零售时代。目前,安化黑茶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品牌建设及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推广,从过去的边销和收藏逐渐转向大众化消费。孵化中心正是采用互联网内容营销、新媒体运营及黑茶学院线下交流会等方法来引导潜在客户群,让安化黑茶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54.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41.jpg

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互联网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新机会,也感受到互联网电商给传统商业模式的冲击。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期,大部分的经营活动几乎都绕不开互联网这个话题。互联网电商今后将如何发展,如何改变企业的生产经营方式甚至如何改变大众消费方式都值得我们期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且意义非凡的移动课堂。

微信图片_20190624085534.jpg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