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梦想驱动创业 成长共同分享——中南大学商学院MBA第一期创业沙龙圆满举行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1:50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MBA学员创业服务工作,搭建创业交流平台,在前期收集了MBA同学创业就业信息的基础上,12月15日,中南大学MBA联合会创业部在商学院创业咖啡屋举办了第一期创业沙龙,受到了各级MBA同学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

本期创业沙龙的主题为《DT时代下的创业经验分享》,分享的嘉宾是彩螺纪海鲜自助餐厅创始人——18级MBA秋4班的徐懿同学。

分享会上,徐懿首先简短地介绍了他自身的工作经历。徐懿自大学毕业以来一直有一个创业梦。今年7月,在创业欲望的驱使下,徐懿毅然决定从世界500强央企——五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辞职做创业者。他为此特地去沿海城市——福州学习取经,回长沙后与人合伙创办了彩螺纪海鲜自助餐厅。从有色金属行业跨界到餐饮行业,他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将餐厅做到了美团、大众点评自助餐排行榜的第二名,评论里好评如潮,取得了创业初期的阶段性胜利。

接着,徐懿从怎么去创业、创业的收获、创业要注意什么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和心得。他分享到:创业踏出第一步往往需要时机,但在时机到来之前,我们需要不断修炼内功,培养自己探索世界的能力以及对新兴事物的好奇心,要与时俱进地保持创新思维、利用好DT时代各种新媒体、互联网平台。他强调,成功的创业之路绝不是靠凭空想象或是模仿他人走出来的,而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地与优秀的思想交流碰撞后,结合公司以及行业的实际情况,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实践,一步一步摸索着走出来的。一番话语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在互动提问环节,徐懿与在场同学热情交流、忘我讨论,思想与思想的碰撞,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分享会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同时也丰富了MBA同学之间的交流,拓展了新的创业交流渠道,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非常期待能够尽快参加下一期创业沙龙活动。

(图片/王锴 余韵 文字/王婧 李翱翔)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