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中南大学MBA大讲堂第五期 傅胜龙: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9:09来源: 点击:

12月15日下午4点,大汉集团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傅胜龙先生以“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为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颖教授主持,院长龚艳萍教授和各年级MBA学员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傅胜龙先生首先跟大家介绍了大汉控股集团的情况。大汉集团作为全国500强企业,主营业务包括钢材贸易、城镇开发、现代物流、职业教育。在城镇开发方面,湖南1/3的县城都由大汉集团打造。前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同志,对大汉模式给予了“变建房为造城”的高度评价,并把大汉模式写入了湖南城镇发展纲要。

    大汉集团能成为全国500强得益于2014年到2016年间的转型,公司由传统企业逐步朝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变。未来大汉集团的目标是成为千亿级企业,进入全球500强。

随后傅胜龙先生谈论了他为什么要做工匠精神。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迅速,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中国未来30年将会迎来更大的挑战,中国将有大量的蓝领出现,他们将是我们未来美好生活的直接建设者,是直接接触资源、直接为人们提供服务的人。如何让他们符合时代的要求,这就需要对他们进行“工匠精神”的培训。大汉国际工匠院就是一个打造具有“工匠精神”蓝领的平台,工匠院会以企业和社会的需求对蓝领人才进行“加工”。

    在介绍如何做到“工匠精神”时,傅胜龙先生谈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自信,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不仅仅是中国的财富,更是世界的财富,我们要有信心做成这件事。大汉国际工匠院聚集了全国400多名非遗大师,通过“匠心+匠人”的模式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带给大家。

    在学生提问环节,傅胜龙先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谈了他对房地产、汽车和教育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并应龚艳萍院长的提问向大家阐述了他对大汉国际工匠院的构想,希望未来能够把长沙打造成“匠都”。

最后,张颖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点评和总结,并称赞傅胜龙先生是一位具有科学家精神、人文精神的企业家。感谢傅胜龙先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最后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欧阳晓兵 文字/黄孝敏)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