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17级MBA秋3班移动课堂-参观58众创湘江社区和58小镇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43来源: 点击:

12月1日,MBA学员一行在谭春桥教授和杨秋娟主任的带领下先后来到58众创湘江社区和位于长沙西湖公园的58小镇参观学习。

在58众创湘江社区,首先项目负责人丁总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用PPT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了58集团、58众创及其孵化的项目,以及58小镇。

58集团是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领导者,集团的发展战略是“4+N”,“4”即58集团4大核心业务:招聘、汽车、房产、本地生活,在4项核心业务上,通过内部孵化、投资等向N个创新的细分业务方向发展。“4+N”不再是一个互联网产品,也不是一个服务,而是一个生态系统。

58众创是58生态系统的前端入口,它的价值在于3个方面:一是助力企业成长,二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三是解决全国二三线城市大量物业过剩问题。

58众创为创业者提供5星服务,具有8大价值优势。这8大价值优势是:品牌价值(58集团、58众创、品牌背书等)、空间价值(多维空间配套和独特的空间气质等)、社群价值(创业家俱乐部和商业裂变等)、服务价值(园区服务和第三方服务等)、政策价值(创业政策汇总和项目政策申请等)、孵化价值(创业公开课、58训练营、定向孵化等)、人才价值(招聘会和58人才数据库等)、资本价值(创投联盟、58创投基金、投融资对接会等)。58众创已经内部孵化58到家、快狗打车、58企服、58农服、转转等品牌。

58小镇是58众创打造的全新线下办公生态和产业发展平台,拥有7.2万平方环湖建筑艺术,1200亩细化湖面,以移动生活、智能应用、媒体艺术、互联网+农业4大产业为核心,集生态景观、智慧科技、总部经济等于一体。

 

介绍完之后,紧接着我们乘坐电梯来到4楼,这是58众创给创业团队提供的办公场所,根据创业团队人数及成熟度,提供不同等级的办公场所,有公共办公场所、独立办公场所和空间更大的独立办公场所。

 

4楼参观完毕来到6楼,这一楼层是专门为湖南安化黑茶项目提供的,该项目是安化县政府与58众创合作的项目,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58众创项目团队负责将之进一步推广,做大做强安化黑茶。

 

参观完58众创湘江社区之后,我们一行乘坐大巴来到位于西湖公园的58小镇,58小镇被誉为“公园里的世界创新场”,这里环境优美,是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讲解员首先带领我们来到58小镇沙盘地图前,她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这里的布局,她说:“58小镇是58众创总部所在地,是58到家总部所在地,同时也是58同城南方总部所在地,我们准备把长沙打造成为58集团的第2个总部。”接着,她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下这里。

通过对58众创湘江社区和58小镇的参观交流,我们感受到58众创湘江社区和58小镇的风貌,对58集团和互联网企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58集团是在原58和赶集集团基础上升级而成的,旗下包含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安居客、58到家、58农服等子品牌,业务领域覆盖房产、汽车、招聘、金融、二手车、O2O生活服务等。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