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势如破竹,整装待发——中南大学商学院2018级MBA学员拓展培训纪实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09:16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15日至9月16日,我院MBA中心组织2018级学员,开启了新生第一课,近200学员集体前往众悦·黑糜峰拓展训练基地,成功地进行了为期2天1夜的户外团队拓展培训。

9月15日8:30全体MBA参训学员准时在校图书馆门口乘坐大巴,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顺利抵达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下车集结后,全体学员徒步一公里、500多级台阶,抵达众悦·黑糜峰拓展训练基地

全体学员存放行李,短暂休整后,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军事化调姿,展开了团队破冰分组及团建活动,大家分成数个小组,每组自行确定队名、队长、队姿、口号及设计好队旗,气氛迅速调动了起来,学员卸下心防,敞开心扉,解除戒备,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各个小组各具特色,队姿丰富多彩,甚至有些小组加入了舞蹈来展示团队的风采。

午餐休整后,全体学员分组进行“信任背摔”,教练先进行训练指导,强调了“信任背摔”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台下队员的正确站姿,此项目旨在训练学员打破舒适圈,寻求突破,把自己交给团队,同时建立换位思考意识,增进团队成员间的理解与信任,带队的康静老师也走上台阶,参与了“信任背摔”。

接下来的“红黑博弈”,训练目标为洞察多方利益,理性决策,把握变换莫测的市场风云。教练组织学员多方对垒,在信息互不相通的前提下做出各自的选择,以赢得最高利润为目标。

晚餐后,2018级学员以班级为单位,MBA中心副主任杨秋娟老师、康静老师、张龙伟老师各自带班,在教练的协助下,举行新班级班委选举,同学们积极上台竞选演讲,顺利确定了三个班的班委成员。

散会后,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安营扎寨,受“山竹”台风影响,处于半山腰的基地风也很大,给大家野外搭建帐篷带来不小的难度,但学员们发挥团队精神,互帮互助,挑战恶劣的自然环境,在狂风拍打帐篷的噪音中度过了一晚。

终于天亮了,很多学员的精神状态不好,甚至有感冒的,经过MBA中心老师请示院领导,和教练组沟通,第二天的拓展训练项目做了些调整。

“挑战150”为室内训练项目,仍以小组为单位,教练组先进行详细的活动内容介绍,鼓励学员百分百的面对挑战且勇于挑战,不断的追求更好更高的目标,团队的每个成员都要有必胜的决心勇往直前。每个小组计时比赛,竞争氛围很好,大大增强了小组成员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

接下来的训练项目为“毕业线”。所有队员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按照规则从一条170cm高的绳子上方穿越过去。首先大家选出三个“指挥官”,由“指挥官”商量穿越“毕业线”方法,其他成员全程禁言。整个过程团队大融合,士气也很高昂,身体强壮的男同学发扬奉献精神,自愿充当人墙,大家拧成一股绳,当最后一位学员成功越过“毕业线”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

最后,全体MBA学员集体合影留念,教练组对此次2天1夜的户外拓展训练进行了总结,MBA中心副主任杨秋娟老师勉励大家要培养积极的心态、重审自我、挖掘自身潜力、增强协作意识,从而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彼此之间的相互信任与了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