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MBA1701班“移动课堂”--长沙融城医院参观学习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6:20来源: 点击:

为学习和借鉴医疗行业的先进管理经验。68日上午在公司理财任课老师黄生权教授的带领下,MBA 2017140余名同学来到位于长沙暮云工业园区的融城养老康复中心参观学习。



随着我国现阶段老龄化社会“未富先老”矛盾重重,一些老年病的常发、易发、突发,失能失智老人的治疗和看护问题困扰着千家万户。医养结合成为了一个更新的服务模式,以医带养,以养促医,为不同的家庭和个人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


该养老康复中心属融城医院,于2014年成立,约有200多张床位中心的宗旨是:融城医院作为医疗保障,目标客户非常明确,即80岁以上失能失智的老人。目前床位使用率90%以上,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平均水平低于50%)。且已经逐步细化到社区,上门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使家庭成员工作生活更轻松。



我们受到了融城医院黄院长以及张院长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干净整齐的病区,各色休闲活动区域,看到了专业的医生护理人员对于基本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来说,有经过培训经验丰富的护工护理陪伴,老年生活是十分有品质和保障的



参观结束后,我们在会议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关于目前医养结合模式的考虑,黄老师最终总结了这种模式下可能存在的问题


1医疗技术风险,这个阶段的病人需要高度专业的医疗技术作为保障;

2心理风险,病患与医护人员都需要进行一定的心理干预;

3情感风险,病人需要更多的关爱与尊重;

4人才风险,专业护理人员的短缺;

5管理风险,医疗、人事、安全、后勤等各方面管理要求都非常高。


   总体来讲,市场需求是非常巨大的,而我们需要真正做到的是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服务水平和范围都需要更大的提升和扩展。中国养老产业可能并不缺钱,需要的是更细心和高品质的更专业化服务。融城养老中心学习,大众携手一起为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