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天然工坊总经理苏路江先生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8:32来源:MBA管理中心 点击:

12月10日下午,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路江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学。交流会在管理楼419教室举行,2017级MBA3班5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商学院周文辉教授主持,以问答形式展开。

天然工坊是一家只做天然好产品的移动电商平台。2015年成立至今,平台会员达到1800万,购买会员330多万,复购会员150多万,每天的复购率保持在70%以上。2016年销售额达4.7亿,纳税达4000万。2017年预计销售额达6亿。在移动互联网与各行各业深度结合、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天然工坊重新定义公司,坚持员工、用户、平台共赢之道,在互联网+、消费升级、创业、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践行等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法。

讲座开始,周教授以“为什么会创业?”向苏总提出了第一个问题。苏总向大家讲述了他的生活经历和工作经历,天然工坊的缘起与中国传统文化和环保有关,苏总在创业之前做了13年的服装设计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得到一些国学光碟,让他开始研究传统文化和环保两型文化,2014年8个相处多年的志同道合的好友聚在一起,立志为环保事业奋斗终生,把天然健康环保实惠的好产品送进千家万户,用他们的行为影响到更多的人,让这个社会和环境发生一点改变。

接着,同学们踊跃提问,对天然工坊的品牌、产品、团队、销售、物流、渠道等提出了疑问,苏总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问到天然工坊为什么发展如此迅速,苏总回答说:“第一个市场空间足够大,第二个我们如果把这个品质做到了极致,价格做到了极限,复购率一定会提升,复购率上来就全盘皆活,因为他的造血功能就有了,现在我们的复购率达到70%左右,一切是基于产品品质赢得的口碑。”在讨论到什么样的人生是成功的,苏总也说了自己的感悟:幸福的人生等于成功的人生,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有可能获得幸福的人生。

整场交流会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大家收获良多。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MBA管理中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