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2020年江华企业家培训丨江华高新区的疫后第一课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6:27来源:MBA中心 点击:

为推进人才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强化园区企业家综合管理素质,提升企业家疫情后对经济形势的把控力,中南大学商学院组织了江华企业家线上培训。商学院党委任胜钢书记担任本次培训中南大学方组长,毕文杰副院长任副组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易经章主任负责组织和落实培训专家、确定培训课程。江华县高新区邓铁成书记担任本次培训江华方组长,江华经发局任麟局长负责组织江华企业家、联系确定具体培训时间。

2020年6月5日,中南大学商学院王昶教授、胡振华教授分别以“新经济:疫后企业家重振出发的必修课”和“十八大后的新常态和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开设了两场线上培训,共200余人次参加。

6月5日上午,王昶教授针对当前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提出新经济是企业家重振出发的重要突破口。讲座从机会窗口视角阐述了新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描述了新经济的本质特征和影响效应,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企业家如何拥抱新经济。

王昶教授首先就“新经济”这一主题进行了分析,深入剖析了疫情为企业带来的危机与机遇,举例论证了历史上各大企业面对危机与困难如何寻找机遇、捕捉新机会、转变新方向,为企业转危为机翻开了新篇章。 

   

    

6月5日下午,胡振华教授为企业家梳理了中国经济发展史,以史为鉴,对全球经济形势及未来经济发展态势做出了详细分析。

讲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1)“十八大”之前中共党史的简要回顾。通过重大事件的介绍,讲述了我党自建立以来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所推动经济的发展过程。(2)“十八大”之后中国经济新常态。分析了经济新常态的特征和新常态下宏观经济政策的特点。(3)美国鹰派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简要介绍了美国鹰派主要人物班农、纳瓦罗、蓬佩奥、博尔顿等人的观点和主张。(4)中美贸易战与当前经济形势。简要回顾了中美贸易战的过程及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对新冠病毒疫情以后的中美关系和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 

企业家们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通过培训更清晰地了解到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国内未来政策重心方向,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产生了新的思路,对今后为企业做出经济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中南大学的对口帮扶下,江华高新区坚持科技创新机制带领产业发展,注重人才培养。中南大学商学院与江华高新区制定了企业家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方案,推进园区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鼓励大学生到江华创新创业,推动教育与科技、教育与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江华实现高质量脱贫做出了新贡献。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