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学院关于2017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1:06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根据《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4]22)文件精神,制定本细则:

一、考试对象:2017级博士生及2017级以前未通过资格考试的博士生(要求已经修满课程学分)

二、考试时间:2018112(周五) 笔试:上午900---11:00 口试:下午2:30-5:30

点:具体地点在当日公布在管理楼

 

三、考试内容和方式

考试内容:重点考核博士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包括外语)运用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考试方式: 笔试,综合考试时间为2小时,涵盖一级学科专业学位课程,开卷考试

    口试(包括英语),以学术论文(小论文)开题方式进行,每人单独考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根据研究方向汇报自己正在撰写的学术论文,面试专家根据博士生的学术论文进行提问。博士生需要准备好PPT,并于考试当天下午2点将PPT拷入口试会场的计算机。

l 总成绩=综合考试成绩*50%+口试成绩*50%,最后采用等级制计分,A(100-82)、B(81-72)、C(71-60)、 D(59-0)

   未按学校要求办理延期手续的博士生,本次考试成绩一律记为D

 

四、手续

117级、16级博士生必须经系统申请审核;

215级及以前尚未完成资格考试的博士生不用在系统申请,采用纸质材料;

3、本人提交《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到商学院研管中心402室登记,报名时间:1022-26日。

 

五、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关于认真组织2018年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通知精神执行。

 

   商学院

20181019

附:

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龚艳萍 成员:游达明  刘咏梅 任胜刚 王宗润 张颖 关键

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名单: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主任:陈晓红 成员:胡振华 邓超 刘咏梅 徐选华 王坚强 周艳菊 关健 曹裕 谭春桥 胡军华 曾江洪 胡东滨 许民利 高山 左高山

工商管理

主任:龚艳萍 成员:朱学红 黄健柏 游达明 何红渠 颜爱民 马跃如 熊勇清 任胜钢 王宗润 王昶 毕文杰 周文辉 张运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