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海外项目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介绍及申请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5:51来源: 点击:

一、学校简介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简称MQ),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一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在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95名。其始终走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最前列,会计专业被公认为澳洲专业排名第一。该大学下设3座学院: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麦考瑞大学的管理研究生院被《世界经理人文摘》评为全球最佳商学院之一。同时,它还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全球顶尖的40所商学院之一,其MBA项目从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排名澳大利亚第一,世界前50名。此外,在《亚洲企业》杂志2000年的亚洲排名中,该研究院名列第八。

在《经济学家》杂志颁布的全球MBA课程排名中,该大学管理研究生院的MBA课程在亚澳地区名列第一。

该大学的应用金融学硕士学位在全球同类专业中是规模最大的(在悉尼、墨尔本、东京、新加坡和北京都有开设)。并被亚洲开发银行推荐为“样板”课程。

二、项目简介

学生同时注册中南大学及麦考瑞大学的博士课程,支付中南大学学费。在外方期间向麦考瑞大学支付费用,但符合资格者可申请对方奖学金或申请CSC(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麦考瑞大学学习的时间不得少于12个月(根据资助和研究需要,可以是单次或多次累积)。

学生接受双方导师的指导,毕业论文分别递交给两所学校,由两校独立评估授予学位。同时申请双方学位的,必须首先递交申请并获得中南大学学位,外方授予的学位证书标注联合培养字样。

三、项目申请

1、申请对象

在读博士,建议博士第一年申请。

2、申请流程

1)自行联系海外导师确定研究方向,导师信息可以通过https://hdrss.mq.edu.au/查询。运营管理和物流与供应链方向可直接与史杨焱副教授联系:邮箱peter.shi@mq.edu.au

2)外导同意接收并通过学院审核后,申请人向麦考瑞大学通过online application form在线递交博士联培申请,申请周期为6-8周。申请材料包括成绩单、研究计划、语言成绩、学术成果等。

3)由外导与申请人及其导师共同填写博士联培协议(附件一),并由外导递交麦考瑞大学高水平学位研究办公室(Higher Degree Research Office),评估周期为3-7个月。

3、申请时间

无特定时间,可随时申请。

4、申请条件

1)硕士阶段及博士阶段平均分在75分以上

2)雅思成绩不低于6.5(单科不低于6

四、相关费用

外方提供:奖学金(最多三年),生活补助(每年约27,082澳元),往返经济舱机票。

学生需提出申请,申请结果由外方决定。

五、报名方式

以“姓名+年级+专业+项目名称”为主题发送邮件至international_bs@csu.edu.cn向学院对外交流办递交报名表(附件二)和联培协议(Proposal Form


  • 附件【Proposal Form.docx】已下载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