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学生活动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学长讲堂暨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20:06来源: 点击:

2016年6月15日晚上19:30,商学院13级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管理楼305圆满举行。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是本届毕业生中求职成功并拥有丰富求职经验的优秀代表,他们是金融专硕的尹瑞芝,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夏超,会计专硕的刘铮奇、张思雨以及工商管理专业的车文镇五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研工办主任张艳玲老师,13级研究生辅导员胡维老师,现场座无虚席,许多14、15级的同学都前来“取经”。

活动伊始,在中国银联求职成功的夏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确定工作目标,以及求职前的一些准备,其中针对于如何确定工作目标,夏超同学认为首先要分析自己的性格、兴趣爱好等,然后明确自己对工作的要求,相对应的查看工作岗位招聘的要求。接着,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即将就职于审计署长沙办的刘铮奇同学讲述了他考公务员的心路历程,并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日常做好积累。接下来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在华为求职成功的张思雨同学和在财富证券求职成功的尹瑞芝同学,其中张思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平常用于管理时间的“二八”法则,即要把80%的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剩下20%的时间放在琐碎的事情上,同时她也强调对于会计专业的同学而言,一定要注重扎实自己的专业能力,多考取行业内认可度高的证书。尹瑞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实习的重要性,积极参加实习有利于未来职业的探索,在实习期间要主动融入实习圈,多学习,多请教。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在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求职成功的车文镇同学,车文镇同学以“趁年轻,折腾吧”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及感悟,把现在气氛推到了高潮,他告诉现场的师弟师妹们在年轻的时候就该去追求,而不是一味的接受,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把知识转变为能力。

最后,五位嘉宾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与互动。研工办张艳玲老师就此次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张老师以亲身经历和感悟告诉大家要勇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热爱自己所做的工作,以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 王晶)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