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思政教育 > 正文

插上书籍的翅膀——会计1101班联合交通院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21:15来源: 点击: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纸质书籍的接触越来越少,为了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阅读中增加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3月15日下午商学院会计1101班联合交通院交通设备1201班交通中澳1201班在中南大学南校区升华广场举行以“书籍”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展示由会计1101班全体同学制作的关于名人名著信息的卡片,每张卡片上的内容简短精悍,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围观,让学生们在欢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接着是字画、书籍展览环节,由各个班级派学生将字画悬挂出来供大家欣赏,同时将前期收上来的书籍摆放出来以供大家翻阅。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挑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籍翻阅,在书海中翱翔,感受到书画和文字的无穷魅力。最后是猜灯谜环节,会计1101班的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智慧为班级赢得了诸多奖品,同时也在思考中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收获知识。

本次活动历经一个半小时,旨在让班级学生意识到,作为祖国繁荣的后备军更加需要插上书籍的翅膀翱翔,让自己的文化生活得到丰富,开拓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在充满奇幻多姿的知识雨林中尽情探索奥秘,拥有自己对社会的独立思考。

(通讯员:程贝贝)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