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思政教育 > 正文

商学院13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内容 弘扬两会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21:15来源: 点击:

近日,商学院13级本科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在管理楼创业咖啡屋召开了“学习两会内容,弘扬两会精神”的学习交流会。13级辅导员王皓老师、三位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与该会议。与会同学积极学习了两会相关内容,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首先介绍了此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即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党员同志对党情、国情、世情和民情的了解,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接下来,各党支部支委借助PPT及相关视频资料,从两会热点问题导入,对两会十大关键词、八大民生看点、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诠释,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并记录,对2016两会精神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第一党支部书记贾伯聪还介绍了近期举行的中南大学第四届二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相关情况;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绍华介绍了支部活动的相关情况;第三党支部书记吴银红则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进行了说明。

在两会内容的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讲述自己在两会中学习到的知识,与坐在身边同学相互交流与学习。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尤其关心两会中有关就业的内容,还有同学从自身专业出发,认为“互联网+”时代对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而言都是有利的发展趋势,商学院的学生应该多加关注相关领域和话题。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龚伊文发言:“在两会中,李克强总理在谈到‘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时特别指出了‘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让我感到振奋,我们应学好基础课程,探求精深学问,积极大胆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第三党支部成员王泽俊发言说,“供给侧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新亮点之一。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是要把握好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的平衡。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稳增长和调结构就像围棋的‘两只眼’,做活了就可以谋大势。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有利于人民和社会的有志青年。”同学们踊跃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正能量”,并将会以其他形式将学习和分享的这些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最后,13级年级辅导员王皓老师传达了2016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号召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从三方面总结了会议内容。第一是提出新要求,不仅是做一名合格党员,更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知识能力,争做优秀党员,更好地服务社会;第二是提高硬实力,在实践中锻炼能说能写的技能,把握时代脉搏,为以后迈入社会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第三是时刻关注时政热点,不断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形成批判性的思维模式。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会精神”的内容和内涵,在会议积极融洽的氛围中,丰富了精神世界,提高了党性觉悟。

(通讯员:周诗雨)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