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AACSB认证导师黄贺教授到访我院指导认证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5:01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1日,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前院长、荣誉退休教授、AACSB国际认证导师黄贺教授受邀来我院指导AACSB国际认证工作, 对我院AACSB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下一步的工作给予了指导。


黄贺教授与我院领导团队合影


上午,黄贺教授首先在危平副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建设中的商学院新楼、新校区、校本部以及管理楼的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

随后,黄贺教授与AACSB写作团队老师进行了座谈,并就iSER报告写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指导。座谈中黄教授与各位写作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iSER报告的修改完善和认证进展的推进具有重要的作用。


黄贺教授与写作团队老师座谈


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和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等院领导在305会议室与黄贺教授举行了座谈,任胜钢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并对黄贺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危平副院长向黄贺教授汇报了学校整体情况以及商学院认证进展情况。会上院领导就认证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黄贺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后,龚院长对此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并对黄教授的来访和指导再次表示感谢。


黄贺教授与院领导、项目中心主任座谈


背景链接:

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并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认证,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至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截至2019年,中国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共计53个,其中大陆22个,香港7个,澳门1个,台湾23个。

我院于2016年6月成为AACSB会员,2017年8月通过EA(Eligibility Application)认证资格,并由官方指定认证导师(我院被指定的导师为台湾国立中山大学黄贺教授)协助完成初步自评报告(Initial Self Evaluation Report,iSER)。2017年11月,认证导师黄贺教授对我院进行了实地考察。2019年5月,我院再次邀请黄贺教授来访我院指导iSER报告写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