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正式进入AACSB认证程序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9:27来源: 点击:

    AACSB国际认证组织于2017年8月25日来函通知我院认证资格申请已顺利通过。这标志着我院正式进入到AACSB认证的互动阶段,是AACSB认证进程中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AACSB 的商学认证程序包括获得会员资格、获得认证资格、正式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等四个阶段。我院于2016年10月正式成为会员后开始着手撰写认证资格申请报告EA(Eligibility Application),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及对外交流和国际认证中心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4月完成并向AACSB国际认证组织递交了EA报告。认证单位资质合格评审主要是考察认证单位在办学定位、利益相关者评价、财务关系以及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是否健全和富有特色及代表性。AACSB首次认证委员会(IAC)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对各国商学院提交的认证单位资质合格申请进行审批,这是AACSB衡量一个商学院是否具备认证条件的重要步骤。获得AACSB认证单位资质,是AACSB对申请认证的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保障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初步肯定,预示该商学院已经全面具备达到AACSB认证标准的基本条件。

下一阶段我院将进入正式认证,并将迎来AACSB 指派的认证导师(Mentor)-来自台湾中山大学的黄贺教授(Jason H. Huang)指导我院的正式认证工作。


    认证之路漫漫且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AACSB,英文全称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 1916 年。作为一个由国际高校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它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商科高等教育水平,是目前全世界商学院公认的首要认证机构。目前,通行的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体系分别是AACSB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和 AMBA(国际 MBA 协会)。我院已于2015年通过了AMBA认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