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商学院分党校隆重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时间:2014年11月10日 15:05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2014年11月5日下午三点,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在商学院管理楼220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办公室田红萍主任,研工办胡维老师、李盈枝老师、学工办邓抗老师、王皓老师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欢欣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田主任强调了党员发展的重要内容,提出要严格按照学校指示控制党员发展数量,提高质量,敦促各支部书记了解党员发展细则。同时,详细的解读了《2014年下半年商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指出其要旨是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鼓励各支部书记开展创新型,服务型的党组织基层活动,并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其后,张老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包括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和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毕业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以及上报预审所需材料等。并特别强调 “54321凝聚工程”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中之重,各支部书记务必按要求组织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认真执行。最后,张老师就支部书记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高校党支部是党在高等学校的最基层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高校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而一个党支部能否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与党支部书记又有着直接的关系。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我院党支部建设的严肃性、规范性、创新性,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精神,为完善我院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