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发挥党员精神,传递青年温暖 ——商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敬老院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6年04月19日 12:12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发挥党员精神,传递青年温暖

——商学院14级本科生党支部敬老院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4月17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商学院14级党支部组织20名成员及7名积极分子带着水果和包饺子的材料到了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寿星公寓,探访住在这里的老年人。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聊天、散步、包饺子,场面温馨和谐、其乐融融。

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举行以及给老人带去更好的关爱,组织者将20名同学分成了五组,分别负责在大厅包饺子,给老人送水果,湖南籍的则被安排到各个老人们的房间与他们聊天、了解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们了解到寿星公寓中的老人大多已经七八十岁了,他们之中大多承受着各种病痛。有一位长沙本地的老爷爷,今年七十五,却因为中风的关系不能长期下床活动,志愿者们陪老爷爷在可活动范围内推着轮椅散了两圈步。老人还很开心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和家人的合影,并且表示对现在的居住环境很满意。还有不少省内的志愿者在这里找到了"老乡",和老人们亲切地用家乡话聊天。到了早上十点左右,包饺子的志愿者们也顺利完工了,饺子们热乎乎地出炉,送到了老人们手中,这些饺子蕴含着志愿者们真切的关怀。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还有两名护理和一位老奶奶兴致勃勃地与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场面十分温馨。

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隶属于长沙市民政局,地处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三段335号,主要职责是收养孤寡老人和孤残婴幼儿,同时为社会老人提供医疗养老服务。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温暖,也使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大家都深有感触,生活不易,应当心怀感恩,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