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4:46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全体党支部:

响应学校号召,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基层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党支部精心设计的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成效明显的活动案例,以及组织实施情况。具体内容为:

1. 加强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党性锻炼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2. 师生党员发展、管理、服务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3. 关心困难党员,有效开展师生党员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师生党员健康成长发展的创新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4. 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激发党内活力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5. 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联系服务师生方面的有效方法和组织实施情况。

二、征集标准

所推荐案例要紧扣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充分反映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的举措、做法和经验,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具体标准如下:

1. 特色鲜明。案例紧扣时代脉搏,符合高校和本单位特点,贴近师生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

2. 成效明显。案例涉及活动必须已经开展并收到良好实效。

3. 突出创新。案例思路创新、形式新颖,在师生中认可度高。

4. 便于推广。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较强的操作性和较为广泛的适用性。

三、基本要求

选送案例材料文字简洁、表述清楚、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每篇材料后另附150字左右的点评(阐述案例的特点和特色)。具体要求是:

1.文字格式要求。主标题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三号楷体,正文用三号仿宋体,行间距30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三号楷体。

2.内容格式要求。内容应包括:一是活动主题与思路;二是实施方法与过程;三是所取得主要成效;四是经验与启示。每项案例需附反映党支部活动特色的电子照片1—3张,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并配有2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材料最后注明联系人及电话、电子邮箱。

3.选送数量要求。本科生12、13级党支部,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各推荐1个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其他支部自愿原则。

4.报送方式。创新案例征集截至2014年9月24日。各党支部集中统一报送至商学院党委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到dwbgs112@163.com,邮件主题设置为“商学院**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

四、案例评选及推介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在学院网公示评选结果,并报送学校进行评比,后期将汇编出版《中南大学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集》,选取部分优秀案例在校内媒体刊载宣传。

获选支部将予以适当奖励。

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4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