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16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0:56来源: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点击: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为全面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保证和提高研究生录取质量,对初试成绩符合我校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中南大学商学院特制定如下复试方案。

一、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尹 恒 游达明

副组长: 张 颖

组 员:龚艳萍 李华东 任胜钢 王宗润 刘咏梅 危 平 毕文杰 周彬文

二、复试分数线

报考学科门类(专业学位)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金融硕士[0251]

340

50

80

会计硕士[01253]

210

65

140

三、复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2016年3月23日(三)上午8:30所有复试学员在管理楼409教室集中,领取复试情况表。

1.面试

时间:2016年3月23日(三)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所有上线考生)

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管理楼,具体分组见当日通知。

内容:

综合面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满分100分。

英语面试:外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满分100分。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在复试时进行汉语水平测试(面试),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笔试

时间: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晚上6:30~8:30(专业课考试,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全体上线考生,包括综合选拔考生)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晚上8:40~9:40(政治理论考试,会计硕士上线考生、会计硕士综合选拔考生)

地点:管理楼101、102教室(根据管理楼409教室张贴的名单进入相应考场)

专业课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专业名称、代码

复试专业科目名称

主要参考书目

复试专业科目满分

01253 会计硕士

会计综合

考试大纲请参考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关于加强双证MPAcc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

http://bs.csu.edu.cn/plus/view.php?aid=4357

100分

0251 金融硕士

西方经济学

《西方经济学》(第4版)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00分

3.心理测试

时间:2016年3月24日(四)上午8:30~11:30(推免生、综合选拔考生、所有上线考生)

地点:管理楼三楼实验室309、310、313

(进入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网址:http://202.197.75.205:8081/psy,或点击研究生工作部网页进入,用户名为考生号,初始密码为考生号)。考生也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选择地点上网测试。

四、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① 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②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

(3)部分考生(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学籍学历校验未获通过,请提前准备好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来校复试期间提交我校研招办。① 应届本科毕业生准备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准备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办法,请点击查阅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5663_1_5.html)。② 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准备好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5)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所有推免生必须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资格复审的主要内容是:(1)须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资格复审之日未受过任何刑事、行政、纪律处分。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考生于3月16日至3月20日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zsgl.csu.edu.cn/ksxt/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复试费为120元/生(推免生免交),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和录取。

五、考生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初试总分+专业课笔试成绩+英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六、录取工作

1. 本次复试为差额择优录,录取总人数70人左右(含保送生、骨干计划、综合测试人数等),其中金融硕士15人左右;会计硕士55人左右。

2. 未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专业课笔试成绩、外语面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其中任意一门不及格考生不予录取)。政治理论成绩、汉语能力测试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七、复试结果公示

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预计于3月25日(周五)左右在商学院网站首页公布录取结果。拟录取的考生(包括推荐免试研究生)于3月 26 日(周六)下午2:30~5:30将《申报导师志愿表》(下载附件)交至管理楼615室,同时领取复试结果通知单、调档函(本校学生不领取)、政审表。

八、函调政审

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于4月20日之前办理好《2016年中南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表》(下载附件)并寄予(送)到商学院(邮寄地址和收件人参见商学院开具的《调档函》。

投拆受理联系人:周彬文 联系电话:0731-88877554

附件一: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二:申请指导老师志愿表

附件三:中南大学2016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政审表

附件一: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二:申请指导老师志愿表

附件三:中南大学2016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政审表

(责任编辑:专业学位硕士办公室)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