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后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后进站选聘流程

时间:2016年07月11日 14:56来源: 点击:

一、报名时间

中南大学每年招收四批博士后,每批受理材料的截止时间分别为3月1日、6月1日、9月1日、12月1。因为选聘流程时间较长,为不影响博士后按时招收进站,商学院常年接收博士后进站申请,每2个月组织一次博士后进站面试。


二、网上报名:

1、请符合博士后管理办法相关招收条件的博士后进站申请者根据商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招生信息,与有意向的导师进行联系,征求导师的同意。

2、将个人简历(简历除个人基本信息外,应至少 包括: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发表论文、荣誉获奖、申请脱产还是在职博士后等情况)发送到邮箱:76041528@qq.com。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三、初步筛选

学科助理对接收的博士后申请材料进行初步筛选:根据《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后评审考核指标体系》及相关文件,对申请人员博士期间发表的的论文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合格者才能进入下一轮。


四、学院初选

学院院务会对初步筛选通过的人员信息进行讨论,确定参与面试的人选和面试时间。


五、面试通知

学院助理以电话及邮件的方式通知博士后申请人员参加面试,同时通知参加面试的评审。


六、组织面试

召开教授委员会会议,对初选合格人员进行面试。教授委员成员结合申请者面试情况及院务会成员意见,对申请人员的品德、学术水平,教学水平及发展潜力等进行评价,通过投票确定建议录用人员,对不合格人员给出具体理由。并由教授委员会秘书将投票结果和意见汇总至院长助理处(面试后三天内)。


七、学院审核

召开学院院务会会议,讨论教授委员会建议录用人员名单,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确定拟录用人员。学院助理及时通知申请者(三天内)。


八、资料提交

1、请接到商学院学科助理电话及邮件通知拟录用的申请者,登录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点击“博士后人员进站、出站”窗口,进入“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进行在线申请并打印进站所需书面材料。

2、提交书面材料及有关证明材料至商学院管理楼212学科助理处(其中需要商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章的部分可交由学科助理统一办理)。纸质材料全部签字盖章后,学科助理会在中国博士后网通过录用者的审核,通过后会电话通知录用者。


九、报到手续

审核后的材料由博士后申请者交到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办理报到、进站程序。


十、说明

准备申请博士后进站人员仔细阅读《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士后评审考核指标体系》中对博士后中期及出站的考核要求,以免影响以后的博士后正常出站。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16年7月11日

联系人:余燕

联系电话:15573110422

邮 箱:76041528@qq.com




博士后进站提交资料清单


(一)以下材料一式三份,简单装订

1.《博士后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流动站设站单位招收(从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线生成下载,每页右下角有验证码)


2.《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① 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须填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申请人当前身份”第1栏,或提交博士毕业单位学生毕业派遣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相关身份证明。

② 定向、委托培养的博士和在职人员须填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申请人当前身份”第2栏。

③ 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须填写《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一、申请人当前身份”第3栏或提交相关证明。

④ 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由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签字盖章。


3.《专家推荐信》(原件三份)(两位专家,其中一位是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老师,外单位专家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4.《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原件三份)。(对申请人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考核意见及对申请人提出的研究计划评价两栏由合作导师指导小组组长出具意见并签字,综合意见一栏由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章)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由校学术委员会出具的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并加盖校学位办公章;留学博士后另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原件三份)(企业博士后提供,工作站单位签字盖章)


7.《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原件三份)(企业博士后提供,工作站单位签字盖章)


8.《联合招收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三方协议书》(原件三份)(企业博士后提供)


9.联合招收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流动站合作导师已阅三方协议书声明(企业博士后提供)


10.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


11.市立以上医院体检证明(本校教师免交)(原件一份)


12.外单位职工需另附所在单位二级学院或人事部门脱产证明(原件三份)(范本见表格下载其他表)

(按以上顺序将纸质材料装订成一个文本,一式三份。)

(二)简表两份,包含:

1.《进站审核表》原件

2.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同上)

3. 有效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