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及发表学术论文的相关规定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9:23来源:博士后教育 点击:

1、 要求在提交学位论文内审前进行预答辩,由导师邀请本学科专家3-5人组成进行。

2、 要求至少有一篇与学位论文内容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见刊才能对外送审论文。

3、 申请学位论文免除双盲评审的博士生要求在商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前三级的刊物上(或中南大学定的权威以上级别的刊物上)至少正式发表一篇与 学位论文内容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且论文在院内匿名评审中评价为良好以上(≥75)。

4 博士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要求满足学校文件规定,并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统招全脱产博士生:

2010级及以后的研究生要求在商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前三级的刊物上(或中南大学定的权威及以上级别的刊物上)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2009级及以前的研究生要求在商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前四级A类的刊物上(或中南大学定的一级及以上级别刊物上)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2)在职博士生:

2010级及以后的研究生要求在商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前四级A类的刊物上(或中南大学定的一级及以上级别刊物上)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2009级及以前的研究生要求在商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前四级B类的刊物上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5、 为了与学校文件精神保持一致, 商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第5级的EI 和ISTP会议论文,只对08级(不包括08级)以前的博士生发表的论文有效,从2013年1月1日起在“财务与金融”发表的论文将不再计入第5级论文(2012年12月以前见刊的论文对08级以前的博士生有效)。

6、 学院博士生学术论文发表要求与标准中“已发表的国外期刊论文被EI全文检索”从第3级调到第4级B类(从2014年毕业生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