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与就业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商学院硕士“1+1”双学位项目介绍及申请

时间:2016年12月08日 21:18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一、项目介绍:

我校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于2016年8月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与Flinders大学商学院硕士“1+1”双学位项目,为中南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提供赴Flinders大学学习深造的机会。

该项目适合所有在册的中南大学商学院学术型硕士(所有专业)、专业硕士(含MBA、金融专硕、会计专硕)及博士生。所有学生先在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前期专业学习完成所修课程学分并进行英语强化,然后赴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进行一年的专业课学习,再返回中南大学完成学业。在中南大学和Flinders大学就学期间,分别按学校规定缴纳就读学校的学费。学制内学习毕业后在满足两校学分规定的基础上,取得中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由中国政府承认的Flinders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该项目将充分利用两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为硕士研究学生培养提供国内、海外的教育和深造、就业机会,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双语双向实用人才,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国内就业竞争能力,并减少传统留学费用。 “1+1”双学位项目学生,在澳大利亚毕业后可直接申请攻读Flinders大学或其他澳大利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项目继续深造,或选择在澳大利亚和世界其他国家就业。

二、弗林德斯(Flinders)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建于1966年,以1802年探索南澳海岸的英国航海家Matthew Flinders命名,名列全澳大利亚最高八所研究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一所现代化的公立大学,充满活力与进取精神,拥有“学生的大学”之美誉,作为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成员,其授予的学位国际公认。

学校以“创新、杰出和公平”为宗旨,将传统的价值观和改革创新的理念融合在一起,提供当今社会需要的课程。根据2014年交大及QS世界大学排名,弗林德斯大学排名300-400区间。每年2月和7月下旬开学,下辖四大院系,包括:社会和行为科学学院、教育/人文/法律/神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和理学/工程学院, 其社会科学及管理相关专业在澳洲名列前茅。

三、相关费用

1、在澳学习期间所需费用主要包括:

1)学费:目前约为29200澳元;

2)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约合每年18,000澳元,该额度为使馆建议标准);

2、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四、申请办理流程

(一)申请前提

符合下列要求的学生方可申请前往Flinders大学继续学习:

  1. 完成中南大学研究生第一学年学习、品行优良、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具有一定学习和生活能力的研究生;

  2. 英文雅思成绩综合不低于6.5分(写作和口语单项不少于6分)或其他相当;

  3. 在中南大学学习的第一年中,平均分不少于75分;不及格科目超过2门,将没有资格申请本项目。

(二)报名遴选

  1. “1+1”双学位项目学生首先需要于每年3月初(具体见学院通知)向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提出报名申请;经商学院审核合格后,将遴选出的学生推荐给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并提交申请材料。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推荐给Flinders大学商学院;

  2. Flinders大学商学院进行第二阶段的遴选工作,并作出是否接收决定。

  3. 另所有申请该项目商学院学生填附表,经相关负责人签批后交国际交流办。

(三)出国准备

  1. 学生自行办理护照;

  2. 在学校档案馆和研究生院办理研究生第一年中英文成绩、在读证明等;

中方与澳方为已录取学生提供申请签证辅助材料。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学生进行出国签证申请,签证费用由学生自己承担,学校不对签证结果作出任何保证。

附表:

中南大学商学院学生出国留学报名审批表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