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与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济南隆重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28日 16:11来源: 点击:

20191221日至22日,由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中南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学部、湖南工商大学、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承办的2019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50多名两院院士和外籍院士以及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全球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国内外媒体、行业协会的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会。论坛主题为“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发展”。

 

823B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讲话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讲话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龚正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且在会前与各位院士进行了交流座谈,介绍了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主持,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主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2019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管理主论坛

论坛期间,21 位院士、34 位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13 场主题报告和37 场分论坛报告。论坛主要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瞄准重大工程管理前沿问题,紧盯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发展趋势,就重大工程支撑强国建设战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重大工程、制造业转型升级、地下工程前沿、绿色智能交通工程、智慧城市建设等问题开展分享和研讨。

作为论坛执行主席之一的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主持了其中的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并在会中强调指出,我们国家已经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和智能化时代,未来怎样把这些数据资源充分的挖掘出来,一定要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包括在5G 时代的区块链的应用,把一些新的技术融合进去,才能够在城市的整个管理中产生新的业态、新的城市管理模式。 


陈晓红院士主持大会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代表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济南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陈晓红院士等共同见证了发布会。

《共识》共包括七大内容:一是支撑强国战略是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核心使命;二是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是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迫切需要;三是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是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当务之急;四是智慧城市建设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五是瞄准地下工程前沿是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现实要求;六是建设绿色智能交通是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关键任务;七是支持把济南打造成为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示范高地。

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院士在作论坛总结时指出,本次论坛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战略深远、交流充分,精彩纷呈、成果丰硕。论坛共收到中英文稿件194篇,论坛论文集筛选收录167篇,各类媒体报道论坛盛况覆盖受众人数超过1.8亿,是一次圆满、胜利的大会。


我院承办的 重大工程支撑强国建设战略 分论坛

中国工程管理论坛旨在研究我国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前沿、探讨工程管理发展领域关键问题。自2007年开始,论坛已成功举办13 届。今年,我院10多名教授、副教授及青年骨干教师全程参与、协助此次论坛,并和湖南工商大学共同承办了“重大工程支撑强国建设战略”分论坛,影响广泛、效果良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