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四海元春 湘聚中南”2020年国际学生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23:47来源: 点击:


12月27日晚七点,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四海元春,湘聚中南”国际学生新年晚会在南校礼堂震撼上演。当晚,校团委书记刘正宗、本科生院院长何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合来、高东波、李新华、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吴晓创、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邹润民、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莅临晚会现场,与广大海内外学生共享中外文明之盛宴、同赏新年气象之新章。

伴随着新年祝福视频的倒计时与现场热烈的掌声,由国际学生舞龙队带来的灵敏跃动、技艺高超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晚会第一篇“初出榄枝(THE FIRST OLIVE BRANCH)”的帷幕。随后古典舞《采薇》以女子曼妙的舞姿传递着婉转的东方魅力,国际学生的合唱《关雎》则风趣地演绎了中华名诗,蒙古留学生带来的蒙古舞与非洲留学生的乐队表演更是将晚会带上了又一个精彩高潮。

14D39


第二篇“建交年轮(THE TRACK OF DIPLPMACY)”以与中国建交日期为背景,国际留学生们以鲜明亮眼的民族风格、灵动婀娜的各国舞姿,为观众们带来组舞《建交年轮》,其间不论是俄罗斯留学生俏皮的眨眼,还是亚洲留学生在歌声舞步中展现的东南亚风情,又或者是非洲留学生热情的招手,都使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连连,赢得了满堂欢呼与喝彩。

晚会精彩仍在继续,在最后开启的第三篇“美美与共(A DIVERSIFIED AND HARMONIOUS WORLD)”中,魔术社的年轻魔术师才艺非凡,戏曲社的同学们则一展唱腔,以嘹亮稳重的喉嗓展现了中华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晚会在民乐演奏《故乡的原风景》《我和我的祖国》与接下来的歌曲串烧《URDU SONG》《LAST CHRISTMAS》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16949

至此,晚会圆满结束。在今晚融洽、和谐的氛围中,中外学子真诚了解着彼此的文化、为彼此献上最动容的鼓舞,各国师生共同庆贺着新年的到来,也共同沉浸这如同温暖家庭一般的氛围、沉浸在这一场视觉盛宴之中。

(撰稿:毛佳纯/摄影:谭紫凝 周思源 赵自游)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