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途心路】李亚宁:长路浩浩,行者常至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8:11来源: 点击:

高铁站里的人群拥挤着,推搡着,不谙世事的孩子们追逐打闹,欢笑声响彻候车台,周围的喧嚣和热闹却让她觉得茫茫人海中的自己孤独而又无助。来上海面试时的她本是踌躇满志,却在答辩时出现了细小瑕疵。嗒丧不已的她又错过了适时的高铁,导致了一场重要会议的缺席。跃跃欲试与出师未捷的落差,让她尝遍苦楚辛酸,徒自哀叹。在这冷漠,凄清,又惆怅的异乡之旅的结点,她不得不苦等剩下的最后一班高铁。车至长沙,繁星出迎。匆忙洗漱,月落西窗。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李亚宁的努力终有回报,复旦大学研招办的录取邮件不期而至,成功保研复旦的消息让她大喜过望。回想大学这三年,李亚宁认为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她没有后悔,没有遗憾。

初踏:蔚蓝大海,迷途漫漫

刚刚进入大学的李亚宁也和大家有一样的迷茫尽管从一开始她就考虑要在大学毕业后读研,但通向理想的具体道路却难以抉择。前方的迷雾无法阻止她前行的脚步,读研这一种子已在她的心底深深扎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

她深知读研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努力是一切的开始。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天地,没有老师会强制学习,她能做的只有抵制外来诱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图书馆里,教室里,那个坚定的背影越来越清晰。



前进:乘风破浪,披星戴月

“今天所有的混乱与芜杂,努力与精进,都将在进步中变得更加清晰。”为了实现读研的志向,她努力学习,在高数、大学计算机基础上都有独到的见解;她主动探索,修习了经济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她积极研究,参与双创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获得许多竞赛奖项。

在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中,负责答辩的李亚宁在那个晚上与队友一起问了一百个问题,想了一千种可能,在酒店里面共同见证了上海凌晨三点的景色。她半开玩笑地回忆道:“我们敷最贵面膜,熬最晚的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的挑灯夜战最终收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美赛一等奖的收获让她拥有竞赛保研的机会,但她探索的脚步却未曾停歇,出国又何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于是在大三时,她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交流项目,在这期间她与教授积极沟通并得到其充分肯定,获得国立大学教授推荐信。在诸多比较之后,她选择了保研。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她为保研所做的努力在保研路上,她越走越明朗。


并行:齐心勠力,同袍共赢

除了优异的绩点和众多的奖状,在学生工作上,她也没有缺席。她先后担任过中南大学双创基地实践部副部长、国贸三班班长、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其中在班长任职期间,她和全班同学刻苦奋斗,将中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称号收入囊中。

她谈到:“担任学生工作要负责,做好每一件事情,还要激发大家的团魂,让每一个人都融入集体并作出自己的努力。”她所期待的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带领大家一起获得的集体荣誉。“人不是一座孤岛,而集体往往是最能凝聚大家心灵的温度的港湾。”她深感团队领导的重要性。虽然在繁杂的工作中她牺牲了自己的课外娱乐时间,但她学会了团队协作,锻炼了一颗负责的心,这为她坚定并实现自己的理想奠定了基础。


回望:结草衔环,再踏征程

红楼梦中有言:“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她总说很庆幸能遇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博学宏才的老师们、贴心的辅导员班导师、优秀的学姐学长和一起打比赛的队友。他们给予了许多帮助,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尽管现在李亚宁已经获得了复旦保研的通知书,但她前行的脚步并没有停下。她报名了2019年寒假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国际研习营研习项目,希望将自己的专利用于实际。永远充满正能量的她,希望做一个小太阳,发光发热。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李亚宁的努力让她全面发展,有足够的实力保研复旦。对于即将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她,未来又将是一片迷雾茫茫,希望她能坚守初心,不为千山所阻,万水所难。

获奖经历

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欧莱雅国际商赛品牌风暴贡献奖

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一等奖(全国3支队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挑战杯”项目(二等奖)

长沙市科技创新大赛优胜奖

中南大学升华杯竞赛二等奖

国家专利授权1项(依托互联网+项目)

2018-2019大创立项负责人获优秀论文奖、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

论文2篇(一篇收录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青年论坛文集,一篇发表于国家级期刊)

带领全班同学获中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称号

所在团队获湖南省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4项奖学金、2次中南大学优秀学生

经济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

中南大学朋辈互助会优秀志愿者

(编辑:郑佳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