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第六季“咨志通践”第一期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21:55来源: 点击:

为让大学生了解目前非遗文化传承现状,加深对非遗文化变迁的认知程度,自觉承担起非遗文化传扬者的责任,11月23日上午,商学院第六季“咨志通践”第一期志愿活动在雨花非遗馆顺利举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与香道、湘西竹编、钧瓷的传承人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馆内工作人员了解当前非遗馆的运行情况。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志愿者们对非遗文化的传承状态、历史意义,当前人们对待非遗文化的态度以及传承者们在坚守文化时的心路历程等方面都有了深刻的感悟。

志愿者们从管理人员处了解到,当前非遗文化主要有五种表现形式,分别为:吃、玩、学、产品、观赏。与此同时,非遗馆也会结合中国传统节日,让非遗文化贴近大众,激发青年一代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实现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在采访香道传承人时,志愿者们也亲身体验了制香的过程,近距离地与香文化接触。


采访结束后,各位非遗传承人也在志愿者们准备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青年一代传承优质非遗文化的希冀。

随后,志愿者们集体进行“与非遗对话”活动,参观雨花非遗馆,并与传承人们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第六季“咨志通践”第一期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传承人们对传统文化工艺的热爱与坚守,以及他们对优质文化代代传承的热切期望都在志愿者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非遗文化也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7334


                                          (撰稿:姚城/摄影:周思源)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