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会计学系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6:42来源: 点击:

1113,商学院会计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会计学科专业发展座谈会在管理楼305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毕文杰等学院领导及刘智勇、周彬文、黄玖祎等部门负责人前来会计学系调研指导工作。会计学系韩庆兰教授、何红渠教授等在职教师及刘冬荣教授、刘爱东教授、肖序教授等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会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志方主持。


 

座谈会首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然后围绕“加强会计教工党支部政治建设、会计学系人才引进及专业发展规划、会计学科与会计研究中心建设、会计专业课程体系优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及会计学系经费筹集与使用”等主题展开研讨。

任胜钢书记强调要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改革创新促进会计学系及会计学科的发展。任书记表示,双一流的建设不仅依靠科研的力量,还要关注人才培养,会计学系应加强内部培养,培养优秀人才要比拿重大项目更重要,并鼓励博士生导师要承担起培养人才的责任。

    龚艳萍院长肯定了会计学科的重要性和会计学系对商学院人才培养的意义,希望新一届的会计学系书记、系主任要用长远的眼光来思考目前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她告诫说,古语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不谋大势者,不足以谋一时”。


  

  毕文杰副院长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指导会计学科与专业发展。


 

    围绕座谈会主题,各部门负责人从分管领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刘智勇主任就导师资格认定与招生指标确认进行说明,建议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制定相关文件,为学生选择导师提供指导与便利。周彬文主任认为MPACC培养方案需进一步优化,建议加强对MPACC毕业论文质量的把控。黄玖祎主任建议依托学校或学院提供资金技术等帮助,加强会计专业金课、慕课与全英文课程等建设。符琳娜主任建议发挥会计专业优势,跨系跨院联合申报国家重大课题。万萍老师建议全系总动员,多方积极引荐会计学高端学术人才。会计学系多位老师也从学术科研、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角度提出了目前研究生与本科生培养的困境及建议。

    针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学院领导及各部门主任进行了积极回应与答复。最后,商学院领导班子对会计学系教学成果、科研成绩与制度建设表示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醒一线老师要及时查找、及时探讨、及时改进,尽最大努力为会计学科专业建设及学生培养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