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勇夺中南大学第六届“四海一家亲”羽毛球邀请赛冠军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2:50来源: 点击:

 

11月10日下午五点半,为期一天的中南大学第六届“四海一家亲”羽毛球邀请赛在铁道校区圆满落幕。本届“四海一家亲”师生羽毛球赛是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全校性羽毛球比赛,包括商学院在内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商学院在参加的6场比赛中均以2:0的优异成绩击败对手,延续去年辉煌,再夺冠军宝座!

图一:商学院夺冠后的合照

本次比赛分小组单循环赛和八强淘汰赛,每轮比赛均为三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采取三局两胜制,每个队伍获得前两场比赛后,无需进行第三场比赛。

商学院师生代表队由来自中国、老挝和泰国的球技高超的队员组成,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苑老师带队参加。

上午举行的小组单循环,商学院羽毛球队对阵资安院、公管院、地信院,连胜三场成功晋级八强。中午八强淘汰赛抽签分组后,队员吃过午饭即在体育馆内休息,准备下午的淘汰赛。在与地信院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商学院以压倒性的优势成功进入前四。虽顺利地进入了前四,但商院师生毫无懈怠之意,在与湘雅医院的半决赛中,商学院男双凭借较强的爆发力和连贯能力顺利获得了胜利,女双比赛对抗更加激烈,湘雅两名女选手实力强劲,商学院女双凭借拉吊控制和突击进攻,顺利拿下比赛,最终以2:0获胜,成功晋级决赛!

令人期待的冠亚军争夺赛,赛前师生充分讨论排兵布阵,丝毫不能被之前的顺利晋级冲昏头脑。土木学院代表队是多年的强劲对手,对冠军也是虎视眈眈渴望胜利。第一场男双比赛,由老挝的宋潘和小龙两位同学出场,第一局前半局比分相持不下,一直到十平后,才逐渐拉开距离取胜;第二局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度来到了18平,场上场下都紧张万分,好在两位同学默契配合,不断重击进攻,最终获得男子双打的胜利!

图二:商学院男双冠军赛照片

  图三:商学院女双冠军赛照片

第二场女双比赛,由泰国的宫晓和老挝的廖金婷两位同学出场,两局比赛相对轻松,毫无悬念的取得了胜利。两位同学的拦吊、放网、突击,无一不体现着她们的默契配合与娴熟技术!至此,商学院以2:0战胜了对手,蝉联了冠军!

比赛如火,燃烧着激情;比赛如水,浸润着心灵。以“球”会友是“四海一家亲”

羽毛球赛的意义所在,商学院以实际行动遵循了“四海一家亲”的宗旨,最终的大合照记录了队员们的深厚情谊。在比赛中,我们感受到了商学院羽毛球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见证了商院学子团结、拼搏、奋斗的精神,商学院师生羽毛球队未来可期!

图四:“四海一家亲”全体参赛人员大合照

 

经管1907班 宁媛利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