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移动课堂丨走进筑友智造集团长沙制造基地、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港和金霞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5:35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提高同学们学思践悟的能力。11月3日,2019级MBA秋1班全体同学在张颖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金霞经开区筑友智造集团长沙制造基地、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港和金霞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开展MBA移动课堂学习。

第一站:筑友智造集团长沙制造基地

上午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金霞经济开发区-筑友智造集团长沙制造基地。筑友集团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同时从事智慧建筑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旗下拥有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在全国22个省、48个市布局智能化数字工厂,全球首创的EMPC业务模式得到社会和客户广泛认可,目前已服务全国项目600万平米,是行业工程施工面积和智能化生产线数量最多的企业。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筑友集团的展厅,对企业产品体系、企业文化、发展战略、专利、工程案例、产品工艺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学习了解了装配式建筑的优势和发展方向,切身感受到了筑友智造以创新模式改变建筑传统行业生态,帮助人们享受更安全、舒适、智能的居住体验,打造更加开放的智慧建筑生态系统。

第二站: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一来到展厅就进入了五彩缤纷的LED世界,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新亚胜主营LED全彩显示屏业务,公司产品已远销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并已为俄罗斯世界杯、伦敦奥运会、巴西世界杯、米兰世博会、仁川亚运会等国际盛会带来了炫目的东方光彩。

新亚胜光电研发实力雄厚,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的研发精英团队,公司实验室已通过CNAS认证,可自主对来料、半成品、成品等进行综合性检测分析。至2019年3月,新亚胜光电自有专利已达101项,包括1项美国PCT发明专利、1项欧盟PCT发明专利、9项国内发明专利、11项外观设计专利和79项实用新型专利。

第三站:长沙港-霞凝港

从缤纷的LED世界出来,同学们来到了上午的最后一站长沙霞凝港。霞凝港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下游主航道右岸,距中心城市约10公里,距金霞保税物流中心1公里,距岳阳松阳湖港172公里,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30公里。可通过湘江千吨级航道与长江干支线各港口相连。航道连接京广线,京珠高速公路,黄花国际机场,铁路专线规划直入港区。

长沙霞凝港建有千吨级泊位13个,码头岸线总长615米,拥有17台(套)先进起重设备,仓储1.594万平方米。年吞吐量达到10万标箱以上,已开通10条国际航线,承担着长沙及湘中地区60%以上的内支线集装箱装卸任务,具备运输管理、中转换装、装卸存储、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信息服务和通关商检7个大功能,在全省交通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长沙港口霞凝主枢纽港区为交通部确定的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目前常年可通航1000吨级船舶。

据港口接待工作人员-中南大学土木工程校友袁文辉博士介绍,随着港区二、三期工程的建成,将为每个长沙居民每天节省10元的生活成本。霞凝港将成为辐射湖南乃至我国中西部的重要内河枢纽港口。

第四站:金霞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

在午餐和短暂的休息后,游学活动的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金霞跨境电商产贸区。在金霞经开区相关领导陪同下,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数字化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园区的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

园区一期自2015年开园运营以来,已吸引三百多家企业入驻,行业以跨境贸易企业为主,涵盖物流、科技、贸易、跨境电商、制造、服务等类型企业。经过四年多发展,已形成完整的跨境电商生态产业链,是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湖南省外向型经济的重大开放平台。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园区为入园企业提供的多种基础及增值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益。

随后,同学们来到中部-湖南商品进出口展示交易中心,对中心各种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来自欧洲各国的优质红酒、北美的海鲜、日本韩国的食品、美国的生活用品等等,吸引了同学们驻足。

接下来,在湖南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嘉德教育的老师介绍了目前基地正在实施的“万企融网闯国际”系列培训、湖南省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等相关面向社会、学校的专业培训课程,同学们就课程设置、未来就业情况等与老师沟通交流。

最后,同学们来到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与嘉德电商的工作人员举行座谈,金霞产业局局长及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湖南省跨境电商生态产业园,并与大家分享了国内外跨境电商的发展情况,并就跨境电商相关的问题与工作交流、探讨。

经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学习收获丰富,意义非凡。不仅深入企业现场进行了实地了解,还对金霞产业园的运营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习到了新的不同行业的管理经验,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借鉴和帮助。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