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8:35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下午,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一行11人前往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组织了微党课和专题讨论。


    穿过“新民学会旧址”的标志坊,步入展馆大门,映入眼帘是满载历史的陈列室1917蔡和森为了在长沙求学,将全家从双峰迁往长沙。蔡和森在这里租住后,同学毛泽东、萧子升、张昆弟等经常到他家来聚会探讨救国救民之路19184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人发起成立新民学会,成立地点就是蔡和森故居的堂屋,这里也成了新民学会的会址和活动场所1920年新民学会将“改造中国与世界”确立为学会方针。同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在这个纪念新成立70周年的金秋十月,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此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信念。微党课上,田红萍书记带领大家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并开展了主题讨论,大家纷纷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分享心得体会,为支部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充实,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