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典范】张红宇:坚守平凡党员的“不凡”初心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6:37来源: 点击:

    身材单薄,做事麻利,努力上进,这是中南大学商学院张红宇老师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在商学院教学楼里,总能看到这名青年教师“走路带风”的身影。平日里,她总会半开玩笑的说自己渺小而伟大的职业理想——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而事实上,她真的做到了。



低调的“工作狂”业绩突出

作为一名教师,张红宇老师20101月参加工作以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从教十年,奋斗十年不懈的努力让张红宇得到了应有的肯定。作为班导师、本科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她用心培育每一个栋梁之才湖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潜心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作为学院管工学科的科研骨干,她专注于信息管理、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等研究方向,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近几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ABS四星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其他SCISSCI检索的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ESI0.1%高被引论文3篇,前1%高被引论文3篇,为“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

    潜心修炼的“先进党员”星光闪耀

作为一名党员,张红宇同志思想上进,立足本职做一名有党性、有修养的优秀党员教师,把“服务学生”作为职业信条。在学生眼里,张红宇就像是引路人、指路灯,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红宇哥”,同学们都愿意把自己的焦虑、迷茫、困惑分享给她。为了兼顾幼小的孩子与同样需要呵护的学生,张红宇把时间缝隙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去帮学生们答疑解惑,给他们鼓励和勇气战胜困难。从凌晨6:30起床到上班的路上,中午吃饭的间隙,下班回家吃饭后的看娃时间到晚上11点后,这些都是与学生们的“交流时间档”,这样痛并快乐着的时光贯穿张红宇的每一天。以至于不少已经毕业的学生遇到“大事”都会找“红宇哥”。

在她的手机里珍藏着不少学生的感谢邮件和聊天碎片:“忘不了,2016年暑期为期一个月,老师对我们耐心指导入门学习;忘不了,老师分享我们的第一堂人生课,告诉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生活;忘不了,第一次参加师门研讨会的好奇与激动,以及自己第一次分享不成熟想法的忐忑;忘不了,跟同门一起写自科时的自信与笃定,以及收到省自科立项时的小激动;忘不了,第一篇小论文修改时与老师相互交流与一对一修正时的痛苦,以及收到论文正式录用消息时的兴奋;更忘不了,临别之际老师跟我们分享的人生与故事,让我们终身受用......老师,您用三年自我行动与自我约束力,向我们诠释了学术人的态度,教会了我耐着住寂寞,认认真真做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在此真心谢谢您。再见了,我们最亲爱的老师,祝您一切都好,尤其是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自己;再见了,我们最亲爱的老师,虽然我们暂时的分开了,但您传递我们力量我们会一直延续下去;再见了,我们最亲爱的老师,今日分别是为他日更成熟的相聚,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她说,这样的只言片语就是鲜花和掌声,每次看到都会泪目,但也是她潜心修炼的不竭动力。

性格爽朗的“一线”战士大获好评

性格开朗乐观、做事干练的张红宇老师总能给人安全感,任何事情交给她,就能放一百个心。为了学生的课题文章她可以挑灯夜战,为了学院公共事务她可以忙前忙后毫无怨言。她时常把“我只是商学院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一名最平凡的党员,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然而,在学院领导和同事的心里,张红宇老师并不“平凡”,“她努力上进,不畏艰苦,20181-10月,为了学院的网站规划、建设工作,她怀着孕奔波于学院各个楼层、每个办公室、亲自落实每个细节工作,耗时10个月的工作在她的协调下圆满完成,没有一声抱怨、没有一次喊累,这就是我眼中的张红宇老师。”学院领导对她的评价,就是这样的高度一致。这样坚守初心的张红宇,收获了学校领导、同事及学生一致肯定荣获2017-2018年度中南大学优秀党员”称号。(作者: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