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学院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5:45来源: 点击:

为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20199月,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傅沂、会计学副系主任周志方一行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及管理学院开展调研。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对我院的调研访问表示了热烈欢迎,谢曼华书记、周晶副书记带领梁琦教授、龚凯颂教授及人事部、党办、MBA、学生工作部门管理人员与我院一行,就学院学科建设、党建工作、人才引进、研究生管理及就业、MBA培养及管理等内容开展圆桌交流。交流座谈会上,周晶副书记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该院党建、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经验。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党办、MBA等部门,对先进经验进行了具体的调研学习。


随后,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张志书记管理学院翁作敏副书记的安排下,我院分别对两个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围绕党建工作开展学科建设与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学院的特色做法和亮点,探讨了新时代高校教育的重点和难点,整个交流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学习交流经验的同时,本次调研团队还带着招聘优秀人才的目的,对三个学院的博士生及博士后进行了现场招聘会。招聘会上,我院对前来招聘会的博士生及博士后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新进教师的各方面优厚待遇及平台发展前景,此次的“橄榄枝”引起了优秀博士生们的强烈兴趣,也为未来我院赴广州地区招聘人才铺设了道路。

本次调研活动的圆满成功,既为党建工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学院自我总结、自我完善提供了契机,指明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的努力方向,提供了“双一流”建设的先进经验,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讯作者: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