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8:38来源: 点击: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9月24日下午,商学院在管理楼305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调研座谈会,就领导班子的调研专题征求意见建议本次座谈会由院长龚艳萍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刘咏梅及15位资深教授、学科组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学位评定委员会、青年教师、辅导员代表出席


座谈会围绕如何制定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中南大学商学院发展战略;如何在商学院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商学院博硕士论文质量提升三个主题征求意见建议。参会代表集中交流了对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认识和体会,并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对学院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和培养、硕博士论文质量的提升等教学和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进行了剖析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们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加大奖励力度,鼓励教师、学生团队积极申报社科类项目;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大型比赛,激发学生科研、创新兴趣和能力;制定硕博士毕业论文指导、审核机制,提高论文质量;学生培养和管理中要着力投入感情和情怀等。

    研讨会在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热烈讨论中进行,针对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龚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学生的教育教学是学院之本,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树立“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的责任意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找、及时探讨、及时改进,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教师科研、教学以及学生的培养、管理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