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7:39来源:商学院党办 点击:

9月16日,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在管理楼409教室召开。中南大学党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平,指导组联络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副科级辅导员涂图,商学院党委领导干部及各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龚艳萍主持。

按照中南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五指导组到我院指导主题教育的开展,了解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传达了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本次会议对我院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布置会上,任胜钢书记从总体要求、工作机构、具体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全面解析了《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正向牵引作用,实现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深度对接、同步推进。

任胜钢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院党委将通过各种方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开展专项督促检查,督查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及党内评优的重要依据。学院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及时反映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强化舆论监督,加强正面引导。

汪平副组长代表学校第五指导组发言,对商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学院党委要积极推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五句话”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坚持高要求、高标准,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有机结合,调研要找准问题,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支部查找出的问题的整治、整改工作。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龚艳萍院长在总结中指出,我院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学院改革发展基础,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