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9连优秀通讯稿(上)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7:10来源: 点击:

(一)教官风采——军训小记,谨赠教官

秋起风高夜裹草,墨痕携龙重威来。
龙有严声掷石峦,疾疾切切若蛮泰。
眼中涛波见云帆,眉如浓画一笔斩。
立松尚得亏三分,响钟掩声输两神。
尝过浮生二十载,正当劲枝好年轮。
却愿君多闲暇意,苛进不若景色淳。
得君如此虽幸甚,惜人究竟不长存。
步伐稳健总有歇,短歌浩荡无久鸣。
荫叶飒飒衬军姿,午阳漫漫映衫渍。
龙吟常彻伴夏训,瑞霭牵并数缕明。
风采随行足履中,又或慷慨音容里。
唯恐日后炎暑尽,终不复君行踪迹。
九月五日书此文,但想留得一曲听。

191排 毛佳纯

 

(二)教官风采——最美的夏天,最好的你

绿茵映帘,骄阳似火,空气中酝酿着狂暴的因子,而有这样一群人在之中挺立身姿。

这个夏天已到尾声,但你的身上我看到了盛夏的热情和朝气,最好的排长在我们最好的十八岁里,陪我们一起无畏地迎接着太阳,从微风拂面的清晨到暮色缓缓降临的傍晚,在十八岁的我们眼中,像一棵坚定挺拔的树一样,笔直向上,是我们的榜样。

郝排长,最好的排长,号称划船而来的排长,稳重的气质配着呆萌的外表,夹杂着风趣的语言,成为六排学员眼中靓丽的风景线。

阳光下,十九连的你们,黝黑的皮肤遮掩不住你们仍略显稚嫩的面孔。紧身的军装,勾显出你们尚不健硕的体魄。你们是学生,却又是军人,年轻的肩膀上已经担负起对国对民的重任。此刻,你们很严厉,但我相信你们也会有开心的时候,也会有伤感的时候。你们一定笑过、哭过,也一定曾像我们一样,胸中有梦想、有希望、有着对自由的向往。

鲁迅有言:“无尽的远方无尽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有你们,我想明天一定会更好。

196 刘海南

 

(三)建军宏志——双塔诗

青史,英魂

墨云聚,战鼓擂

笔下帷幄,刀剑血痕

承万古浩气,开日月天光

豪迈吼声响彻,肃杀疆埸踏遍

志存千丈青云外,情系万方故国地

 

赤心难易忠情诉,至死不渝爱国心

血卧沙场应笑,无需马革裹尸

诚以身报国,求无愧于心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继往圣,家国吟

忠心,烈心

196排 汪敏

 

 

(四)临江仙·建军宏志

   南昌枪声颠乾坤,八一红旗蔽日,凭将热泪洒长城。铁蹄踏鞑虏,挥师驱貔寇。

   烟云散去血性在,至今犹挽雕弓,群彦俊杰固界疆。少年怀壮志,安能守虚冲?

193连 邵宇瑶

 

(五)走近你,拥抱你——我和中南的第一天

晨光熹微,细雨如丝,清晨的中南仿佛披上了一层薄纱。虽已不是春季,但校园却因新生的到来而充满活力。中南,我走近你,拥抱你,憧憬着那将与你朝夕相伴的四年光阴。

走过林荫道,来到中南鸟巢,你可见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你可闻那铿锵有力的誓词?你可感受到新一届中南学子的热忱?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学长学姐的鼓励指点,化作暖流,汇入我们心间。大学生活已经开始,未来虽未知,但足够迷人绚烂。中南,我走进你,拥抱你,新生活开始,我的青春,将由你见证。

穿过天桥,来到南校区操场,新生军训开始。凉风习习,偶有雨丝飘落,但额头上仍有细细密密的汗珠。军训,锻炼人的体魄,磨练人的意志。站军姿,刺痛与酸麻从脚掌蔓延至全身,偶有同学因体力不支而晕倒。汗水从脸颊滑落,却无人喊苦,大家都咬牙坚持。是啊,生命中不可能只有欢乐与幸福,亦有磨砺与痛苦。军训,是走进中南的第一课,而教官是我们在中南的第一位老师,他们教会我们坚持、团结。中南,我走进你、拥抱你的严格。磨砺青春,使自己日臻完美。

暮色四垂,你可以听到校园内的欢声笑语,教官与我们的交谈,轻松而亲切;同学们结伴而行,友谊之花默默绽放。中南,你如一位长辈,我们依偎于你的怀抱,让离乡千里的我感受温暖、感受爱。

万籁俱寂,回想我和中南的第一天,有笑声,有汗水,有疼痛。这也正是青春的模样,中南,我走进你,拥抱你——走进梦想,拥抱未来。

 

                                                         194排 蔡思源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