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赴遵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1:18来源:商学院党办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8月20日-21日,商学院在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的带领下赴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在硝烟中扛起希望战斗历程,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重走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体验了息烽集中营,通过一路的参观、聆听讲解,全体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新的感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娄山关上,党员们满怀着复杂的心情,大声吟诵毛泽东的这首词,带有对革命先烈的感激、敬仰之情,亦带有战斗取得最后胜利的豪迈之情。翻越娄山关战斗遗址、穿过长空桥、参观革命者阻击敌人的战壕,都成了党员们对铭记历史的珍贵记忆。

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看着陈列的枪炮、子弹、军装等军用品,重温了红军长征奋勇战斗的光荣历史看着共产党员们使用的满是裂痕的锅碗瓢盆,认识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看着一张张手写的革命纲领文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卓越智慧。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的历史,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接受了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和教育。

参观息烽集中营旧址时,党员们亲身体会了这个曾闻名中外的全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据悉,这里曾关押过一千二百多名共产党人,其中有六百多人被秘密杀害和折磨致死,四百多人下落不明。黑暗潮湿的狭小牢房,令人毛骨悚然的“猫洞”,还有令人痛心的“小萝卜头宋振中”的事迹,让大家心情变得格外沉重,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贞、为党奋斗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商学院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的重温了党的历史,感恩革命先烈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所做的一切斗争和牺牲。同时,认识到共产党人肩上的光荣责任和崇高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作者: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