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杜伦大学颜霁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0:42来源: 点击:

2019年8月5日上午,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颜霁副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213会议室开展了题为“Unpacking the Impact of Innovation Ambidexterity on Export Performance: Microfoundations and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大元教授主持,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曾辉祥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商学院各级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了颜霁副教授的精彩报告,并积极参与了学术研讨。

此次讲座中,颜霁副教授以生动形象的事例为我们详细介绍了exploration、exploitation、ambidexterity三个变量的概念以及区别,接着颜霁副教授对研究动机、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进行了重点介绍。整个报告过程中,颜霁副教授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研究设计的整体架构,使大家理解了“企业产品的微小调整和企业革新对出口绩效具有显著正向影响”的结论,这一研究对于经济社会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我院师生与颜霁副教授在管理楼305会议室进行了更为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其中会计研究中心何朵军、苏玉等研究生就论文选题和撰写与颜霁副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获得了具有启发意义的建议指导。各位老师也在产品创新和流程创新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座参与者也因颜霁副教授的点拨和老师们的独特见解而深受启发。颜霁副教授的讲解分享自由活泼,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于创新管理的认识,同时颜教授的报告和对同学们亲切而深刻的指导,有利于我院研究生捕捉实事热点、扩大知识面、启发学术思维,对进一步活跃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氛围,开阔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颜霁副教授,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创新,新产品研究与运营管理。2015年代表杜伦大学参与英国科技部重大知识转化合作项目。2017年起担任英国北部技术创新环境观测委员会顾问。现已在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和经济学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10篇,其中包括金融时报50强(Financial Times top 50)学术期刊之一的Research Policy, 美国创新类field top 期刊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管理类重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 市场营销类重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Marketing Letters, 以及经济文献类重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Survey。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英国媒体Economics(经济学人)、The Sunday Times(泰晤士报)、和英国国家广播电台 BBC曾经对其成果作出报道。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