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流工作经验 对标标杆党委——商学院赴化学化工学院走访调研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8:11来源:商学院党办 点击:

为提升学院党委工作水平,强化党建管理工作,对标标杆党委,2019年7月9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一行赴2018“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化学化工学院、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进行走访调研。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党群办公室主任田红萍、教工支部书记代表王傅强、宋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副书记胡久刚、专职组织员李璞参加了调研会议。


首先,由化学化工学院马跃如书记,对本院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1.发挥政治引领,促进思想认同,坚持思想高度统一;2.采用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并举、网格化运营管理、设立五大委员会等方式,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检查督促,确保执行到位;3.推行“三联一兼”、“一支部一品牌”、设立红色教育基地,加强组织建设,搭好党建平台,活跃党内氛围。

接着,任胜钢书记就全国标杆党建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同马跃如书记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交流范围涉及“五大委员会”设立管理情况及工作开展方式;如何培养“双带头人”教工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及有效实施。

随后,由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副书记胡久刚就“标杆支部”经验进行介绍和分享,双方就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议和问题进行探讨,并仔细学习、查看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支部的工作记录和材料。

最后,任胜钢书记对马跃如书记及化学化工学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邀请马书记到商学院讲授党课,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享党建工作经验。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