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杜克大学魏叶华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6:56来源: 点击:

2019年626日下午,美国杜克大学魏叶华副教授应邀来访我校,并在管理楼管阶一开展题为“Understanding the Value of Fulfillment Flexibility in an Online Retailing Environment”的讲座。讲座由周艳菊教授主持,周雄伟副教授及商学院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魏叶华副教授主要介绍了京东的地区FDC履约能否具有柔性,能否给企业产生价值。从京东211限时达的背景出发,举例说明在线订单物流情况和便捷程度,后续详细介绍了模型的设置、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分析、不同履约流程的检验以及最优解,最后提出了研究的未来展望。

在座的老师及学生都积极提问探讨,魏叶华副教授针对模型的结果和对论文相关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回复,气氛浓烈,参与者收获颇多。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讲座结束后,魏叶华副教授与参会老师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魏叶华副教授,杜克大学决策科学副教授。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曾任波士顿大学运筹管理助理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不确定性下的优化决策,稀疏资源池系统设计,以及队列网络中的战略客户。他的文章在Operations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其研究获得多项奖项,包括2011年George Nicholson论文大赛第二名,2013年CSAMSE最佳论文大赛第二名,2014年Daniel H. Wagner运营研究实践卓越奖。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