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otman管理学院胡明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1:51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20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otman管理学院胡明教授应邀来访商学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开展了题为“A Neoclassical View on Sharing Economy and Innovative Marketplac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周艳菊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毕文杰教授、许民利教授、施文教授、周雄伟副教授、王傅强副教授、李金霖老师、陈淑珍老师、储军飞老师等多位教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中,胡明教授以Uber为例展开讲解,通过将Ride-Hailing(Uber)和Taxi-Stand对比分析说明共享经济领域与传统领域的区别,并与排队论和动态定价结合,考虑公司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对司机工资、佣金比例和价格的动态定价以进行收益管理。随后胡教授还提出使用动态规划方法解决随机供应链中双方都存在不确定性时的匹配问题。讲座成果展示结束后胡教授与参会老师就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周艳菊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简单总结,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91A0D

6月20日下午,胡明教授与周雄伟副教授团队在管理楼415会议室开展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周雄伟副教授团队对现有论文成果进行展示并与胡明教授交流学习,通过讨论解决现有问题,胡教授对这些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真诚地给相关师生们提出了建议。期间,院长龚艳萍教授、副院长刘咏梅教授与胡教授就进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胡明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otman管理学院教授。2018年荣获Poets & Quants Best 40 Under 40 MBA Professor、2017和2018年获Management Science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2017 Best OM Paper in Management Science等多项荣誉。他的研究课题包括社会运营管理、 全球供应链管理、收益管理和定价、共享经济等。他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M&SOM)发表论文20多篇。胡教授负责多本世界顶级学术刊物的编辑工作,包括Naval Research Logistics期刊主编、Operations Research和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副主编、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高级编辑等。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