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召开党建学习暨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0:11来源: 点击:

6月22日至23日,中南大学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学习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顺利举行。中南大学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副系主任、各研究中心主任、学科小组联系人、教师代表、行政中心主任、学科秘书等共计38人参会。

6月22日下午,龚艳萍院长作了“学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考”主题发言。龚艳萍院长分析了学院现阶段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优势学科方向凝练和科学研究导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关于学院未来改革发展方向的基本思考。随后,与会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研体制与发展方向”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两组教师代表围绕主题积极踊跃发言,纷纷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6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作了“加强党的意识形态与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课讲授。任胜钢书记指出,党的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随后,每位与会代表都围绕学院如何落实“四个回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院影响力提出了改革发展建议。

10E8E

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记录,并由龚艳萍院长进行总结。她认为本次会议不仅是务虚也是务实,大家在“降规模提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战略上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以下四个改革方向:以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推动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与中南大学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科的特色方向;面向重点行业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对接国家与企业的重大需求;以案例研究与运用为切入点丰富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15F12

6月23日下午,学院全体参会代表进行党建学习活动,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家详细看展陈、细心听讲解,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1EC1C

最后,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前,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立志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担当实干的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