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杜伦大学颜霁副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3:11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8日下午,杜伦大学商学院颜霁副教授应技术创新管理研究中心邀请来访商学院,并在管阶二教室开展了 “Do the experience of abandoning innovation projects and patent applications signal a burn or a spur to foreig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funds?”的主题讲座。会议由商学院老师杨晓辉博士主持,张运生教授、宋娟副教授等商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颜霁副教授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杜伦大学商学院的特色及他们团队近两年的研究领域和成果。基于对英国、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创新水平对比分析,得出英国创新水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仅次于美国,并进一步分析了中国科技发展的独特前景。随后,她从“0-1”创新和“1-1000”创新价值的对比分析,强调了创新带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她的论文“Do the experience of abandoning innovation projects and patent applications signal a burn or a spur to foreig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funds?”,主要在创新者与潜在研发(R&D)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背景下探讨了搁置创新对外商投资的影响以及专利申请数在这种影响中的调节作用。她从选题来源、构思、数据收集与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论文的撰写过程,并重点介绍了文章选用混合Tobit模型的理由以及数据来源。颜霁副教授认为一篇高水平论文首先要求选题要新颖,有意义;其次数据必须可靠,尽量采用一手数据进行分析。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全院师生的科研工作开拓了视野。

颜霁副教授,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创新与技术管理。2015年代表杜伦大学参与英国科技部重大知识转化合作项目。2017年起担任英国北部技术创新环境观测委员会顾问。现已在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和经济学领域发表SSCI国际期刊论文10篇,其中包括金融时报50强(Financial Times top 50)学术期刊之一的Research Policy, 美国创新类field top 期刊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管理类重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 市场营销类重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Marketing Letters, 以及经济文献类重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Survey。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英国媒体Economics(经济学人)、The Sunday Times(泰晤士报)、和英国国家广播电台 BBC曾经对其成果作出报道。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