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不负昭华,方得始终—专访王昆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3:20来源: 点击:

    黑格尔曾说:“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在这样一段美好的时光里,国贸1502班王昆通过不懈地努力、不断地挑战,最终在这早春三月,交给了自己一张满意的答卷,实现了期待已久的剑桥梦。王昆用四年韶华谱写出的人生绝句,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意境优美,起落有致。


18BB5


无问西东,乘风破浪

   “我是一个不太喜欢在同一个地方呆太久的人。”这是王昆对自己的评价。从大一刚入学时,她就确立了四年后要出国留学的目标。她渴望着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教育制度,期待在陌生的环境中塑造一个更加包容的自我。正是因为这一份渴望,这一份向往,让她坚定地选择了比保研更加困难的留学。“她是一个风险偏好者。”身边大多数人如是评价。放弃保研,孤注一掷地选择留学,是她对内心呼唤的回应,更是她对自我地一次挑战。

   “我始终相信,我们费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其实都是在成全自我。”面对自己期盼已久的机会,哪怕只有一丝可能,王昆都会全力以赴,就像在浩瀚的苍穹中寻找那颗明亮的星星,在无垠的碧海中寻找那朵璀璨的浪花,在万亩丛林里寻找那一树伟岸的青松。


C6F2B

(左二)

剑及履及,规划有道

   当留学的种子在她心中萌发时,王昆便开始了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她搜索着各类高校的招生条件,对比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能力,确立了具体的目标大学。在这一过程中,她也深深意识到自身存在着许多的不足,但她没有感到畏惧,反而更加斗志昂扬。她给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保持每个学期的加权成绩稳定在90分以上,寒暑假找一些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实习,在课余时间跟着导师做一些项目研究等等。具体到每一个学期,每一个假期,甚至于每一天,她都给自己安排了相应的任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合理的规划是王昆迈出的第一步,但若只有规划终究是无法实现梦想的。因此,高效的执行力是王昆的另一个自我要求。她习惯于设立DDL,以敦促自己完成任务;习惯以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小事,认真地追求完美。不知不觉,四年走过,王昆在一步一步地逐梦过程中,始终不急不躁,稳步前行。


11B62


勤以自牧,格物致知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王昆也坦言自己并不属于天才型的人,但她也清楚地知道,这并不能阻止她前行,“天道酬勤”才是她的人生信条。初入职场,她与大多数的实习生一样,不熟悉办公室软件,做不好PPT,胆小容易紧张。于是,很多个夜晚,为了做出一套满意的PPT,她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为了让自己不怯场,她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同等的收获,但辛勤耕耘总是会有回报。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王昆多了一份自信与从容。

  对于学习,王昆注重的不仅仅是学的过程,她更希望可以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以获得更深刻的理解。大三时,她参与社会调查,研究“医养结合”背景下养老地产与健康小镇融合发展模式 。作为调查组副组长,她与团队成员在长沙居民点进行调研,并分赴娄底和浙江学习天门乡试点和乌镇园试点的运作模式,最后结合自身所学,设计出适应长沙特点的盈利模式,并提出政策性建议。能够学有所用,是王昆学习源源不断的动力,而在运用过程所得到的新体会,也丰富了她的学识。

  一段冒险的旅程已然结束,新的征程即将开启。面对陌生的环境,王昆将依旧无畏,从容规划,脚踏实地,稳步前行。任凭时光飞逝,物换星移,王昆仍是不忘初心的追梦人,只求不负韶华,也将终得所愿。


1728E

获奖情况:

1.剑桥、伦敦政经、帝国理工、华威四所高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国家级立项

3.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国家级立项

4.奥图泰可持续发展竞赛创意奖

5.中南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6.香港BPC商赛第三名

8.APEC未来之声TOP20

9..校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实践奖

10.校社会实践论文写作一等奖

11.论文“中国M2/GDP比率与货币发行导致的资产泡沫关系研究”第二作者

12.论文“养老地产与健康养生小镇融合发展模式研究”第二作者

13.中国政府奖学金、晨曦奖学金、世纪海翔二等奖学金、山河英才二等奖学金、中南大学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14.湖南省健美操大赛第一名

(通讯员:蒋蓓)


学生天地